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16年年报前瞻:行业景气度趋于企稳回升,关注高景气细分产业投资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景气度趋于底部企稳回升。机械行业中已有246家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为146家,数量占比为59%,业绩预减公司100家,占比为41%。行业景气度出现分化,有52家公司2016年业绩预告增速在100%以上,数量占比为21%;75家公司业绩预增为0-50%,数量占比为30%,有48家公司预告业绩下降超过50%,占比约为20%。

锂电自动化设备、机器人与3C自动化等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1)锂电设备行业延续快速增长,赢合科技等3家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预告均实现高增长,行业保持高景气度。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调研显示,中国2016年锂电生产设备需求超过145亿元,产值同比增长超过20%。(2)智能装备板块中,在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的11家公司中,8家业绩预增,3家业绩预减。机器人与3C自动化、智能物流设备行业总体保持较快增速,劲拓股份、昊志机电业绩增速超过30%,诺力股份、音飞储存业绩增速预计为25%以上。2016年,国内工业机器人的产量为7.2万台,同比增长34.3%,机器人产业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

工程机械、油气设备等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增速改善。(1)工程机械行业有6家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4家预增,2家预减,业绩增速整体趋于回升。徐工机械、山河智能、柳工、山推股份4家公司业绩预增超过80%,主要是下游市场需求回暖、上年同期业绩基数较低等原因。行业集中度将趋于上升,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等行业龙头公司。(2)油气设备与服务行业有6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3家预增,3家业绩预减。随着国际油价逐渐企稳回升、行业景气度提升,油气设备行业景气度将逐步好转。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趋于见底回升,工程机械、油服设备等周期性行业趋于好转,智能装备、轨交装备、航空装备等新兴产业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关注业绩改善的细分产业投资机会。(1)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底部回升,“一带一路”建设利好行业发展,相关公司业绩弹性较大;(2)智能装备产业保持较快增速;(3)电商快递发展迅猛,智能物流装备发展前景看好;(4)航空装备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威海广泰、恒力液压、音飞储存、苏试试验、埃斯顿、银邦股份、先导智能、鼎汉技术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