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短期尚无反转基础,业绩仍是唯一标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7-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46%,计算机行业上涨1.35%,行业跑输大盘0.11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1.59%,软件板块上涨1.07%,IT服务板块上涨1.66%。个股方面天泽信息、任子行、路畅科技涨幅居前;维宏股份、联络互动、优博讯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无人驾驶领域最大规模投资,福特斥资10亿美元投资ArgoAI;谷歌无人车之父开源无人驾驶模拟器:免费向全球程序员开放;谷歌升级Chrome浏览器,支持VR浏览。

国内市场

年增长11%,国产智能机出货量增幅远抛美国印度;华为、OPPO出货量抢跑,手机厂商发力渠道与品牌;百度官方说明裁撤医疗事业部:核心业务转AI,员工可转岗。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安洁科技:拟34亿元收购威博精密100%股权;华平股份:拟推828万股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华胜天成:2亿元投资物联网并购基金;汉邦高科:拟1262万股加8917万元购买金石威视100%的股权。

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上行,中小板上涨但走势弱于大盘,创业板亦震荡上涨。计算机行业出现反弹,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全部概念板块均以上涨报收,其中智能IC卡、次新股、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行业走势在2月份出现明显反弹,我们认为短期内行业仍没有走势反转的基础,因此行业短期内的反弹不宜盲目跟进。从目前行业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情况看,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虽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并表增厚,但预计内生增长仍保持一定水平。行业在16年12月和17年1月迎来大规模解禁,目前已解禁公司的减持规模仍较小,未来仍有较大的潜在减持风险,预计潜在减持风险对行业的影响周期约为3-6个月,且前三个月的潜在减持风险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警惕行业解禁公司存在的潜在减持风险。从估值情况看,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1.9倍,行业估值低于历史估值均值,但距离历史区间下限(3年下限为39倍,10年下限为32倍)仍有一定距离,估值仍有调整空间。对科技行业,我们仍维持此前的判断,即认为行业目前处于此轮互联网创新周期结尾、新一轮人工智能创新周期的早期阶段,在此阶段行业传统创新逐步落实到业绩兑现阶段,支撑估值的是业绩增长而非预期,因此以目前行业的业绩增速难以支撑较高的估值,预计行业仍将继续调整。对于计算机行业未来走势,我们预计行业后续仍以估值消化为主,在行情调整与业绩增长共同作用下,行业估值有望在2017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调整到位。在配置层面,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应从基本面出发,甄选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基本面扎实、业绩增速高的优质白马个股博取业绩成长收益。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恒华科技、科大讯飞、绿盟科技、四维图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