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80期:国企改革风起云涌,政策发力利好西北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80%和1.81%,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87%,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主要新闻有:(1)美宜佳便利店2016年新增1700家门店,达到9300家,营业收入增长26%,超过100亿元,占便利店市场份额约10%,在国内所有便利店品牌中占比最高。从1997年创立到2014年,美宜佳深耕在珠三角社区,单在深圳居民社区就落地1300家便利店,2014年以后美宜佳开始涉足包括湖南、福建、江西、湖北等邻省市场。(2)2月9日,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对知名社区电商爱鲜蜂的战略投资并控股。中商惠民成立于2013年5月,自建仓储物流体系,意在整合供应链资源,把全国的社区超市和便利店改造升级成为社区综合服务的平台和入口,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爱鲜蜂于2014年5月上线,定位于“掌上便利店”,即依托社区便利店,为周边消费者提供30-60分钟生鲜百货配送服务。在获得中商惠民战略投资后,双方表示将保持组织架构稳定,保留各自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同时强化战略协同,加强优势互补。(3)周大福发布的2017年农历新年期间(1月14日至2月3日)经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内地零售值增长4%,同店销售增长1%,珠宝镶嵌首饰销售同比减少20%,黄金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4%。

本周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87%,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7位。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上涨。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和钢铁,一周涨跌幅分别为6.34%、5.68%、4.88%。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传媒、银行和医药生物,一周涨跌幅分别为0.50%、0.64%和0.92%。本周主要零售个股中,67家公司上涨,1家公司持平,8家公司下跌,6家公司停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银座股份、东百集团和海航基础,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2.85%、8.13%和7.30%。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老凤祥、东方金钰和中百集团,一周涨跌幅分别为-3.57%、-1.93%和-1.66%。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零售板块的国企改革仍然值得期待,但从行业角度来看,国企改革中能带来上市公司重大变革的唯有“国退民进”式的股权转让,而资产注入或股权激励的改革力度相对较弱,能对上市公司业绩带来重大变化可能性亦不大。我们短期推荐友好集团,一方面政府层面推动新疆建设,未来有利于友好集团的销售,另一方面友好集团股权已经转让,大股东目前是大商集团,未来变革可期。我们仍然看好天虹商场和百联股份两个百货公司未来的变革,短期看好永辉超市和老凤祥的观点不变。下周推荐标的:友好集团、老凤祥、永辉超市、天虹商场、百联股份、友阿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