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级简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0 14:1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汽车(600297)

内生外延 强者恒强

光大证券指出,公司当前市值、净利润均居全球经销商首位,并仍保持较高成长。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将达28亿元,主要源于融资租赁、佣金代理等业务盈利持续攀升。其中,融资租赁业务净利润由2012年1.89亿元增长至2015年8.58亿元,业绩贡献由22%提升至43%,保障公司业绩内生快速增长。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并凭借优秀的整合能力持续外延,协同发展,实现更快增长。公司2016年6月以现金约95亿元完成对宝信汽车75%股权的收购。宝信汽车主要品牌中,宝马、捷豹路虎新车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超过50%、20%,两者合计超过80%。2015年宝马、捷豹路虎销量增速大幅下降,致使宝信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约60%。2016年下半年,广汇汽车入驻宝信汽车后,强化管理,以及宝马、捷豹路虎销量增速回升。预计宝信汽车2017年将在广汇汽车的管理,以及宝马全新5系、捷豹路虎发现等新车型上市的带动下,持续好转。光大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华新水泥(600801)

收购整合西南水泥市场

民生证券指出,2016年10月公司公告拟以13.75亿元现金收购关联方拉法基中国在云南、贵州、重庆的水泥及混凝土资产。若此次收购完成,将消除公司与第一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拉法基豪瑞在云贵川地区非上市水泥资产之间的潜在竞争,同时提升了公司在西南市占率,其中在云南的市占率将到达12%,仅次于华润水泥(市占率13%)。若关联方四川双马的产能(700万吨)也注入公司,公司在西南地区市占率将进一步提高。

民生证券表示,2016年5月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中提出探索由大型骨干水泥企业和平板玻璃企业按照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联合设立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奖补主动退出的产能,“十三五”末,前十大水泥熟料集中度达到60%左右。2017年水泥供给侧改革将会深入推进,供给收缩和集中度提升将驱动2017年水泥价格继续上涨。民生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鱼跃医疗(002223)

内外兼修 鱼跃龙门

天风证券表示,2016年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1031.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08%;实现营业利润54565.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00.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49076.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1%。鱼跃医疗经过多年品牌沉淀,已然成为家用器械的驰名品牌,是质地优良,价格合理的代言者,产品影响力深入人心。

天风证券指出,收购上械集团和中优医药,是鱼跃医疗步入临床领域的第一板斧。上械集团是国内手术器械的龙头,其核心产品主要有手术器械、卫生材料及敷料、药用膏贴等,核心产品均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尤其是手术器械,产品注册证超过千种,应对招标采购具有强大的品牌优势。而中优医药则是医院感染防控消毒领域龙头之一,近年来医院感染控制消毒产业以20%-30%有序增长,改善手部卫生对于预防控制感染性疾病与传染病交叉感染及流行十分必要,医用洗手液2016年快速发展到70亿元,未来仍以每年5%-6%的增速快速增长。院内市场的快速布局,鱼跃有信心布局医疗专业市场,未来持续具有产品线拓展预期。鱼跃医疗作为医疗器械龙头公司,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2017年给予35倍估值,天风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