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春节7天假期订单增长超30%租车成为“春运”新选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杨萌 2017-02-08 08:2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租车春节7天假期订单增长超30%

租车成为“春运”新选择

农历春节刚刚过去,但春运却并未结束,2017年的春节被誉为“史上最难抢票年”,一票难求的情况让不少准备回家过年或返程的人寻求新途径,而租车成为了除铁路、航空、开自家车出行以外的又一种春节回家及返程的途径。

早在春节前,神州租车的相关负责人就曾经表示,往年春节期间很多城市的租车预订爆满,甚至出现出租率达100%。2017年,神州租车提前60天开启春节租车预订,方便消费者提前预订心仪的车辆。“神州租车今年春节租车预订比例己超90%,同比持平”,上述负责人称。

而在春节过后,神州租车发布的《2017春运租车大数据报告之三》显示,今年春节7天假期内,神州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全国多个城市上演一车难求的火爆场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神州租车单均租赁周期为5天以上;在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期间,神州租车总计为数十万家庭提供了超过460万小时的出行。

据神州租车调查,有70%的消费者是在春运抢不到票的情况下,考虑租车出行,其中大部分租车用户的目的地范围为出发地500公里6小时以内的地区。而自驾自由度高成为用户选择租车的首要原因,带年货回家、舒适度高、适宜家庭出行、便于旅行等因素也成为租车的理由,在共享经济火热的这两年时间中,仅神州租车,春节期间用户的行驶里程就超过3亿公里。

除回家过年探亲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在春节期间到三亚、昆明等地享受温暖的阳光和美景已成为更多国人过年的首选,而租车出游也成为一种高性价比的选择。神州租车节日期间租车行程最远的客户也来自旅游,该客户在春节期间先后在云南大理和海南三亚租车游玩,总行程高达1300公里。神州租车内部人士透露,尽管春节期间有不少租车客户总行程超过1000公里,但绝大多数客户的出行半径依然在500公里或6小时车程以内的地区,这也是租车出行体验的最佳距离。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假期期间高速免费开放政策的实施、消费升级,以及我国有驾驶证而无车人数的增加,我国租车市场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罗兰贝格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租车市场行业增速已高于欧美发达国家,预计2018年我国租车市场规模将增至650亿元,车队数量达到77.9万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