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船防务: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系列报告之五,平台价值凸显,受益民船供给侧改革与远洋海军建设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曲伟 2017-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船集团实施混改试点叠加海军大吨位造舰高峰的预期到来,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拥有核心军工资产的上市公司有望形成“戴维斯双升”效应。我们在2016年12月28日的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系列报告的第三篇《混改主题下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分析预测,公司有望成为集团旗下军船总装资产注入的核心上市平台。此外,我们也在2015年12月31日的行业深度报告《跨入航母时代,我国海军驶向蓝海远航》中阐释,我国海军未来发展方向是围绕航空母舰进行编队建设,公司或将充分受益于海军走向远海带来的超过7000亿的新增舰船建造市场空间。

历经多轮兼并整合、业务及组织体系重塑,公司定位为中船集团资本运营的控股型平台,目前已跻身为世界一流的大型综合性海洋与防务装备制造商。公司先后通过收购中船龙穴、黄埔文冲等公司完成了对中船集团在华南地区优质造船资产的整合,进一步完善了军、民用船舶产品体系。同时,公司重新梳理了业务架构,成功转型为控股型平台公司,实际经营活动下沉至全资控股的广船国际、黄埔文冲和广船扬州三家子公司。资产整合完成后,公司坚持做稳造船主业,规模效应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依托三家子公司在各自专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有望通过民船产品升级和军船订单放量而实现业绩可观增长。

造船行业供给侧改革+远洋海军装备建设大背景下,公司将不仅受益于去产能、产品结构升级和产业集中的改革红利,还有望依托大型军船建造能力而分享航母编队建设的发展机遇。民船方面,受到全球航运市场长期低迷的影响,我国民船制造行业仍处于筑底阶段;近期政府密集出台政策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船舶领域主要是围绕去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和提高产业集中度而展开的。军船方面,对标美国海军装备建设进展,我国海军舰艇的建造空间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我国海军向远洋的逐步转变,航空母舰在构成未来海上作战力量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航母编队建设或将加快下一轮大吨位军舰建造高峰的提前到来。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2.57和3.62亿元,对应PE分别为402倍、178倍和124倍。公司目标市值520亿,有至少50%的上涨空间,我们使用两种估值方法进行测算:(1)分部估值来看,我们简单估算,公司军船业务17年净利润约为6.93亿元,民船业务17年净资产为72.30亿元,给予公司军船和民船PE和PB分别为60倍(申万军工指数近五年平均PE为90倍)和1.5倍(公司历史低点);(2)预测公司17年营业收入为345.13亿元,给予公司2017年的PS为1.5倍;此外,考虑到公司有望受益于集团混改试点、民船产业供给侧改革、核心军船总装资产注入预期以及远洋海军建设等多因素催化,市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