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煤炭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好转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2017-01-26 10: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25日指出,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国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压减粗钢产能45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2.5亿吨以上的任务目标。钢铁煤炭行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好转。2016年预计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利润由2015年的亏损847亿元转为盈利350亿元左右,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950亿元,约为2015年的2.1倍。

发改委指出,随着去产能工作进度加快,政策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随着去产能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企业现金流紧张、安全投入欠账、欠发缓发工资等问题有所缓解。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钢铁方面,经国务院批准,宝钢、武钢实施联合重组,新成立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打造钢铁领域世界级的技术创新、产业投资和资本运营平台,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其他一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也正在积极研究推进。煤炭方面,积极引导小煤矿关闭退出,全国约1500处30万吨以下小煤矿关闭退出。在已退出产能中,相当一部分属于长期停产半停产、高成本、安全保障程度低的煤矿。积极鼓励发展先进产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生产力水平。行业发展环境改善。通过深入开展淘汰落后、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违法违规建设生产、超能力生产得到有效遏制,钢铁、煤炭行业建设生产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发改委指出,2016年是去产能工作的“起步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取得以上成绩殊为不易。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的积极推进,促进了效益回升和提质增效,增强了企业和社会信心,凝聚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共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