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公司点评:确定业绩夯实的24X底部估值!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其软件和控股股东拟以14.4亿现金分别受让上海移通51%股权和49%股权,上海移通以现金支付方式作价1,000万元受让上海恒瑞100%股权。承诺2016年-2018年净利润不低8,000万元、10,400万元和13,500万元。

投资要点:

企业级信息服务能力补充久其移动互联和大数据运营产品线。久其政务大数据和移动大数据业绩均高速增长,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推测政务大数据内生增长超过35%、华夏电通增长超过40%,忆起联(移动大数据)增长超过35%。企业级短信、彩信等发送和收集能力是大数据运营的必要技术,上海移通将增强久其对优质客户的粘性!

上海移通是行业翘楚,推测业绩对赌8000万/10400万/13500万和产品线整合效果将超预期,依据是历史表现和产品线分析。上海移通曾完成中国联通第一个省级WAP网关、第一个无线营销案例、第一个移动电子交易系统、第一个成功运营的跨国企业移动管理系统、第一个与OPENVIEW合作实施的WAPPUSH案例、第一个与区域运营商的后台技术合作、第一个跨平台系统、第一批移动移通成员,同行中稀有的以完整云模式实施客户服务,平台效应显著,久其提供的大量客户几乎无需成本增长。久其并购忆起联2013-2015三年收入规模增长13倍,并购华夏电通第一年业绩对赌超额完成16%并增加1.2亿预收款项,依据历史执行力和产品线补充分析推测上海移通将超预期。

除了上海移通,受益于业务对赌最后一年和财政、交通领域软件业务需求,2017年业绩更有期待。1)2017年是忆起联、华夏电通是业绩对赌最后一年,完成业绩承诺诉求较强(累计业绩承诺1.6亿),忆起联海外流水在2016年中成熟、华夏电通法院业务线是十三五重点领域都可能导致17年业绩超预期。2)现金购买的瑞意恒动在17年全年并表,承诺业绩为1950万。3)另外,申万盈利预测17年利润为3亿,扣除忆起联、华夏电通、瑞意恒动部分1.8亿,内生利润需要1.2亿,预测对应16年增长20-30%,实际并购利润和内生增长极有可能超预期,依据是华夏电通15年最终利润超额完成16%、内生领域竞争对手份额丢失和财政、交通项目需求。

久其从最初的软件提供商到移动互联和大数据运营的再次验证,未来定位基于高端客户资源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变现的不断执行公司!公司创立之初以报表管理软件切入,为政府提供结构化数据分析和整理,并进一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现已发展成集大数据、集团管控、电子政务和移动互联领域软件于一身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A股稀缺!

由于现金购买暂未实施,维持“增持”评级和盈利预测,若按照方案的业绩承诺对应上调2017年、2018年盈利预测幅度为17%、18%,17年备考利润对应24倍估值历史底部,利润都来自确定性。2016、2017、2018年利润为2.31亿、3.22亿、3.91亿,对应PE为39X、29X、23X,考虑加入上海移通的备考利润,预计2016、2017、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净利润为2.3亿、3.75亿、4.60亿,对应2016、2017、2018年PE为40X、24X、20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