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上市车企年报预增 增幅普遍高于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琼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业成为2016年景气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中信证券对135家汽车行业内的上市公司进行统计后发现,已有53家车企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占比约40%;且多家企业同比预增幅度高于30%,普遍好于市场预期。其中,零部件供应企业经营业绩明显高增长。

整车企业中,亚星客车2016年净利润或翻两倍。1月23日,亚星客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197.08%至296.11%。亚星客车的业绩大幅增长部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增长。亚星客车称:“2016年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产品定位清晰,拓展新能源公交市场,拉动了整体销售收入和利润。”2016年亚星客车共销售汽车6042辆,同比增长35%。

多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业绩也出现高速增长。1月23日,智云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50万至1亿元,同比增长70.42%至86.25%。”其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全资子公司鑫三力盈利水平较高。智云股份是国内主要成套自动化装备的方案解决商之一,正致力于构建汽车智能制造装备、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3C智能制造装备三大产业格局。

东安动力公告称,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同比增长198%至284%,约7000万元至9000万元。东安动力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发动机产销量大幅增长。”东安动力表示,2016年度,东安动力发动机产销量大幅增长,与2015年相比分别增长91.48%、101.32%,(东安动力)本部实现经营性盈利。东安动力主要从事国产汽车发动机及其他汽车零部件的生产、销售及其相关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