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临近春节,逢低布局业绩较好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李骥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1 月13 日至1 月19 日,本周市场震荡回调,小幅下跌。机械、军工行业同样表现不佳,均小幅回落,分别下跌5.81%和3.47%,跑输沪深300 指数6.55 个百分点和4.21 个百分点。从行业内各个子板块的表现来看,本周行业内各板块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工程机械板块表现相对抗跌,仅下跌1.24%,排名行业首位;同时,航空航天和铁路设备板块也相对抗跌,分别下跌1.26% 和1.61%,紧随之后;而其他板块跌幅均超过2%,表现最差的当属基础零部件板块,本周累计下跌11.11%,领跌行业。

从个股的涨跌幅来看,本周利君股份表现最好,累计上涨13.92%,排名行业首位;同时,天沃科技和安徽合力也表现尚可,小幅回升,分别上涨11.20% 和5.47%;而汇中股份和泰尔股份则表现最差,跌幅超过20%,分别下跌24.90%和24.04%,排名行业垫底。

本周观点

本周机械军工行业表现不佳,整体跑输市场。我们认为,临近春节,市场交投氛围并不活跃,并且机械军工行业的基本面情况仍旧没能发生根本性的好转,因此我们仍旧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从操作策略上看,下周为春节前最后一周,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并无持续性热点的情况下,更要紧紧围绕业绩进行布局。本周股票池推荐:浙江鼎力、中航机电、天沃科技、恒立液压和航天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