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去年四季度亏2亿葛文耀预测竟成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1-19 12: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家化(600315)1月18日晚间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前董事长葛文耀两个月前微博预测的数据成真。

公告显示,上海家化预计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约2.26亿元,同比减少90%左右;实现营业收入约53亿元,同比略降,2015年同期数据为58.46亿元。

和上海家化三季度业绩数据对比可以发现,上海家化四季度严重亏损。根据其三季报,上海家化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净利润4.33亿元。可见,上海家化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0.12亿元,净利润-2.07亿元。

上海家化解释净利润锐减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的基数较大,非经常损益较多。2015年,上海家化向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出售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4%的股权,获得了投资收益。

上海家化同时表示,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减少、费用投入力度加大,如第四季度冠名天猫“双11”晚会等。

据了解,上海家化2015年特约赞助了天猫“双11”狂欢夜,2016年发力拿下了独家冠名权,投资为亿元级别。在签约之时,彼时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公开表示,将通过数字化营销更深入地融合到这次的创新狂欢盛宴中。

现在看来,去年四季度的巨额投入未能扭转上海家化的经营困局,谢文坚也在“双11”狂欢夜后不久“黯然”辞职。2016年11月25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公告,谢文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经理等相关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013年11月,谢文坚从强生医疗中国区总经理任上被平安邀请到上海家化接过葛文耀的董事长一职。上海家化的业绩也在其辞职的2016年深陷泥潭。

即便剔除一次性投资收益,上海家化2015年的净利润也有8.18亿元。再往前追溯两年,2014年净利润为8.98亿元,2013年为8亿元。2016年锐减为2.26亿元,难以用上年基数大作为掩护,以销售费用投入大为借口也很勉强。

谢文坚辞职之时,葛文耀在微博开炮:“等于提前预告四季度的业绩为零,甚至亏2亿元;不要拿天江药业一次性收益做掩护,2013年上海家化有8亿元经常性收益,还有1.7亿股权激励成本,以此为基数,才三年,破坏力了得。”今天业绩预告发布,葛文耀的预测数据与实际很贴近。

此外,上海家化在业绩预告中还重点提及了花王,公司去年代理销售花王产品业务实现净利润约2700万元,营业收入约9.45亿元,占据重要位置。但是,1月3日晚间,上海家化公告,公司与花王签订的《战略性销售合同》2016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根据各自的发展战略,决定该合同期满后不再续延。

上海家化表示,花王业务的终止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将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对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上海家化还强调,花王产品代理销售业务只是公司众多业务中的一部分,公司将积极布局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业务,保持公司健康发展。

上海家化同时公告,经公司CEO张东方提名,公司董事会聘任韩敏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韩敏继续担任公司董秘。另外,公司不再设置大众消费品事业部和佰草集事业部,这两个事业部的总经理叶伟敏、黄震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