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点评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1月17日,工信部发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该规划旨在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加快我国成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步伐。

点评:

信息安全产品收入目标年均增速达20%以上。“十二五”期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迅速,业务收入增长了2.3倍,占信息产业的比重提高到了25%。基于对“十二五”期间发展情况的总结,规划对“十三五”期间业务发展提出了多项定量和定性目标。规划提出到2020年,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占信息产业比重超过30%。

规划更是首次对信息安全产品的收入提出了2000亿元,年均20%以上增速的目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在发展原则中,相对于“十二五”规划新增了安全可控的原则,凸显了在新时期下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大数据及产业融合趋势值得关注。规划明确提出了要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研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关键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由于大数据能够驱动信息技术产业变革,加速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发展,对于软件业务的发展以及业务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也被多次提及,有望成为未来着力发展的方向。

投资评级:“十二五”期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质量、效益全面跃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十三五”期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对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催生新型信息消费,变革社会管理方式等有重要意义。

因此,对于计算机行业,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重点关注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大数据方面建议关注久其软件(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东方国信(向金融、政府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市场渗透);信息安全方面建议关注启明星辰(提供安全网关、安全监测、平台工具等产品)、蓝盾股份(已形成安全产品、安全集成、安全服务的完整体系)、旋极信息(提供税控和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

风险因素:行业发展增速不及预期;信息技术与其他行业深度融合进程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