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快递12月运营数据公布;多式联运战略定位确立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李想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干散货:本周五BDI收于910点,单周环比下跌5.5%。随着冬储行情基本结束,干散货需求预计将有一定程度的回落,短期内BDI指数承压,建议投资者观望。但是,我们预计今年不会再出现2016年初的极端情况。

边际供需的改善将为航运公司的股价带来向上的弹性,长期来讲推荐关注干散货行业相关标的中外运航运0368.HK、太平洋航运2343.HK,建议投资者耐心寻找股价回调的买入机会。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6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2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34亿件,同比增长40.4%;业务收入完成430.3亿元,同比增长37.3%。

全年来看,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2016年的快递行业是交通运输板块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且未来2-3年仍然十分具有吸引力。

我们判断该行业在电商、快递小件化、非电商的快递需求如国际业务、微商等因素驱动下将继续高增长,年复合增速超过30%。目前快递行业竞争格局稳定,行业逻辑依然是“增量发展”而不是“存量博弈”,未来2-3年行业空间足够支撑快递公司业绩高增长。预计行业价格战将告一段落,平均单票收入触底回升,另外再叠加企业通过信息化和自动化不断降本增效,我们认为快递板块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将不断增强,2017年快递行业仍然极具投资价值。推荐美股上市公司中通快递(ZTO),主要看点有:1)成本控制突出,通过提升效率显著降低单票成本;2)市场份额持续提升;3)优秀的“同建共享”激励机制,核心员工持股比例高。

截至13/01一周交运股表现:我们筛选了53个港股交运标的以监察交运行业的表现。截至13/01一周,53个交运股平均上涨0.2%,跑输恒指本周表现(上涨0.6%)。具体数据详见本报告最后一页“安信国际交运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交运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