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舜宇光学科技:HCM和HLS增长加快及双摄像头拉动盈利大幅增长;维持首选买入评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舜宇的出货量达到原定目标,因此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的HCM/HLS出货量增速目标不会低于2016年。我们预计2017年舜宇的双摄像头出货量将激增至7,500万件。我们预计双摄像头的毛利是单摄像头的4倍,HCM业务新增毛利润已经占到了公司2016年预计毛利润的29%左右。我们对舜宇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58.00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7年HCM和HLS增长加快。2016年舜宇的手机镜头(HLS)/手机摄像头模组(HCM)/车载镜头(VLS)分别同比增长26%、18%和37%。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HCM/HLS出货量增长不会低于2016年,而VLS将保持30-40%的同比增速目标。

在持平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保持快速增长。舜宇的HCM业务增长将受主要客户的市占率扩大及小型模组生产商退出而推动。双摄像头出货量的大幅增长会带动HCM的平均售价上涨和利润率走出低谷。国内市场的HLS市场份额和产品组合有望获得改善。对三星电子(005930KS/韩元1,872,000,未有评级)的HLS出货量将保持稳定,但其中高端镜片的占比将扩大。

双摄像头将拉动2017年盈利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HCM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9%至3.21万件,其中包括7,500万件双摄像头。我们预计双摄像头的平均售价将比高端单摄像头高2倍,毛利率高出3个百分点,因此单位毛利润将高出3倍。单摄像头向双摄像头的快速转换预计会令2017年分部毛利润增长7.65亿人民币,相当于2016年预计HCM毛利润的70%,或是2016年预计舜宇总毛利润的29%。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双摄像头渗透率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维持板块首选买入评级,基于分部加总法将目标价上调至58.00港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