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市场情绪低迷,建议关注业绩支撑子行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点评:

上周,市场持续走弱,除银行、非银金融板块飘红外,其余板块全线下挫,建材板块下跌3.21%,跌幅较大;水泥板块中前期涨幅较大的上峰水泥、宁夏建材近期持续回落。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建议适当关注建材板块具有业绩支撑和国企混改概念的标的。

投资要点:

市场需求切换,关注塑管行业投资机会。近年来,塑料管材行业得到快速发展。2006~2015年,全国塑料管道由288万吨增长至1380万吨,增幅高达379%。塑管行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的进一步扩张和整合,行业产能利用率和行业毛利率的下滑促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2014年全国塑管前20强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4%。

塑料管道主要应用在建筑、市政和农业用管。“十二五”期间,全国塑管需求量主要与房屋施工需求紧密相关;随着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实施,这一趋势有望改变。“十三五”伊始,一系列市政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三批国家PPP项目累计投资1.95万亿元,第三期总量最大占比44%。第三批项目中,市政工程项目占比最大,为43%,市政工程中管网项目占比26.2%;

污水处理设施的增加将直接撬动塑料管材的需求增长。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征集意见稿,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比例控制在10%以内,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县城达到90%,简城镇达到70%;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县城达到70%,简城镇达到50%。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污水管网13.44万公里,老旧污水管网维修4.24万公里,雨污合流管网改造3.89万公里,共计21.57万公里。

我们建议关注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SH)、华新水泥(600801.SH),西部地区水泥企业宁夏建材(600449.SH);塑料管材相关个股伟星新材(002372.SZ)、永高股份(002641.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