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公司整体基本面依定,大跌后更显价值,追求绝对收益者坚定推荐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陈腾曦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在周四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上市公司股权不超过4.9%。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在周五大跌超过7%。减持原因:基于实际控制人投资与发展其他相关产业的需求,同时希望增加股票流动性;减持方式:大宗交易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线上业务近年来发展强劲,成为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2015年线上业务零售额17.6亿(零售额、非报表口径),我们预计2016年过31亿(零售额非报表口径)、同比增速过80%,我们估计在总收入中占比接近20%;,线上业务处理库存占比已经下降至50%;2017年在继续提升现货占比、时尚合伙人计划推进,我们估计有望达到50亿左右的零售额(对应收入规模33亿左右),有望拉动整体收入10%+的增长。

童装业务方面,基于其强大的品牌力、产品线,巴拉巴拉线下渠道依然在扩张过程中,我们估计2016年净增加300家左右,拉动巴拉巴拉线下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森马品牌线下业务仍处于供应链调整过程中,进入2016年9月份森马线下业务模式处于从期货制逐步增加现货制过程中,这种模式的转变会对短期的收入也造成一定压力,但确实在朝效率改进的方向在不断自我强化,这也是森马过去3年在供应链端改进的体现,调整一旦成功,存货将会有效控制、线下收入将会重回稳步增长轨道。

3.投资建议

由于公司2016年四季度即开始由期货制向现货制转变,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收入规模分别为106、120亿;16年净利润15亿+,17年17亿左右,对应PE约为17X、15X;我们认为公司高分红特征会持续,股息率有望达到4%+。减持事出突然、各项利空在逐步消化过程中,经过周五急剧杀跌对于稳健型、追求绝对收益投资者,我们坚定推荐。

4.风险提示

业绩不达预期,供应链调整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