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11日晚间,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公司全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35亿-2.49亿,同比上升10%-16%,扣非后净利润2.11亿-2.25亿,同比上升10%-18%。

结论:

1业绩增长基本复合预期。

2016年以来公司着力于新产品及新业务的拓展,客户数量稳定增长,在手订单饱满,随着人员的扩充,交付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各项业务相比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2多重因素利好,主营业务持续增长

受益于整体行业的稳定增长、营改增政策的推出以及新增税务平台的业务,公司ERP实施业务订单饱满,整体业务规模不断增长,未来随着公司对国外巨头市场份额蚕食加速,市占率上升带动议价能力提升,未来ERP实施业务的增长有望得以延续。

3新业务打开新的增量空间,前景远大。

供应链金融:公司依靠ERP实施业务积累了大量的大型企业客户资源,依托ERP系统带来的的数据优势,公司可以有效控制风险并对大型企业的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相关金融服务,目前已经有大约二三十家的核心客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四十余家供商开展了保理业务。目前公司主要以自有资本做贷款,放款利率8%-10%,对外放款余额已经突破一个亿,且没有一笔坏账。

汇联易: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以一些知名VC为主)以成立合资的公司的方式发展汇联易业务,设立合资公司的好处是1.可以吸引战略投资者加盟利用其资源加速汇联易业务发展2.管理层自主性更强有助于激发合资公司管理层积极拓展业务的动力3.合资公司可以更加专注于汇联易业务,在拓展ERP实施的老客户同时,还可以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客户的拓展。目前汇联易已经有十多家客户,每家客户的差旅用户规模都是千人以上。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不到一个月就获得三家公司投资,目前估值一个亿。

汉得校园信息服务平台:公司首次尝试切入教育领域,B2B2c的平台,为学校制定学生课程和管理方案,为每个学生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4投资建议:

传统业务上我们看好公司对国外巨头份额的蚕食,而新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及差旅产品汇联易均是从公司核心业务切入,原有优势和客户资源可以承袭,不管是商业模式还是市场空间上都有巨大想象空间,成功概率极大。

不考虑新兴业务,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13/19.83/23.81亿,净利润为2.19/2.74/3.36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25/0.32/0.39元,PE为47/38/31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