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研判:

周一大盘大幅震荡,小幅收阴。具体来看,早间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弱势运行,午后多方有一些反抗,但力度有限,下午两点多,大盘突然跳水,迅速击穿3050点,不过多方很快也发动反攻,最终收回大部分失地,大盘仅小幅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深证成指下跌2.95%,创业板指下跌3.64%,中小板指下跌2.81%。从各主要指数表现看,市场分化十分明显,高估值的中小创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力量,而大盘指数在回拉后跌幅有限,上证50指数更是强势收红,涨幅达1.27%。从板块方面看,呈普跌格局,早间受商品市场带动,钢铁、煤炭板块表现相对较强,但后续仍未能抵抗市场恐慌情绪,所幸金融板块力挽狂澜,尤其是银行股,午后基本上一路向上,对股指形成有力支撑。

从盘面上看,高估值的中小创成为市场杀跌的主要力量,那么为何中小板、创业板会如此弱势呢?首先,从最近一段时间走势看,在大盘在年初反弹时,中小创的跟随意愿就不强烈,而随着大盘震荡回调,中小创更是呈现破位走势,也就是说,中小板、创业板近期本身就处于弱势格局;其次,近期IPO持续快速发行引发市场高度关注。1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4家。审核速度依然保持较快态势,一周一批。此外,新股申购也明显加速,此前每日1-2家电购,甚至没有申购,但近期平均每日都有三家新股申购,本周也依然保持这种速度,按照每日三家,一年250个交易日计算,年发行新股数量将达到750家,如此快速大量的新股发行必将冲击原有整个市场的估值结构体系。短期来看,新股快速发行并未对市场产生明显冲击,因为募资额、估值等受政策限制,规模有限,但一旦进入1-3年的解禁期,大量新股流通,则将如洪水猛兽。因此,在IPO快速发行的背景下,高估值的中小创首当其冲受到冲击。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月14日召集部分在京机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人士对IPO、再融资、壳资源和新三板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后续政策变化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周一大盘大幅震荡,小幅收阴。从盘面上看,在金融板块力挺下,大盘跌幅有限,但波动幅度较大,而结构上看,中小板、创业板跌幅较大,弱势凸显。市场成交量也有明显放大,资金恐慌性出逃迹象明显。从影响的因素看,IPO持续快速发行影响市场预期,对中小创估值形成冲击,从而拖累股指。从技术面看,大盘虽跌幅有限,但波动加剧,市场情绪不稳,预计短期或延续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等待市场企稳,对高估值的中小创品种继续保持警惕。

趋势预测:

大盘短期或延续震荡格局。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等待市场企稳,对高估值的中小创品种继续保持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