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卓越推:盈利能力选股模型可以获得明显超额收益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谷永涛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我们进行选股过程中,通常借助市场指标,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分析相对较少,一则是因为财务分析存在门槛,需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是因为财务数据变化太慢,难以从中获取市场波动收益。如果我们只考虑市场的财务数据,能否选到好股票呢?我们以ROE为指标,对剔除金融行业外的上市公司进行遴选(金融行业的财报与一般企业有差别),并进行回测。首先我们对数据进行预处理。我们剔除了近三年来ROE波动(最大值减去最小值)低于10%的个股,因为其收益率波动过大,意味着公司盈利能力不稳定。接着,我们对个股每年5月的日均成交额进行筛选,具体标准为:95、96年不低于200万,97-200年不低于500万,01-06年不低于1000万,07-09不低于2500万,10年之后不低于5000万。由于采用年报数据,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在5月份进行交易,因此对于5月成交额有一定要求。在我们选股每年股票池中,以ROE为标准从大到小进行排序,选择前15、前30的股票进行测算,取每年的平均收益率,回测时间点选取每年5月15日(最后一期选择截止时间为2017年1月13日)。我们在测算过程中,首先测算了2006年至今的数据,回测结果较好,超额收益较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