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通国际市场导报

来源:海通国际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上周五窄幅造好,恒指最终全日收报22937点,升108点或0.5%,重越100天线(22908点)。国指则升64点或0.7%,收报9787点。大市全日成交额567.9亿元。沪、深港通南下交易半日录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4.69亿及2.78亿元人民币。总结全星期,恒指累升434点或1.9%,连升三周。国指则累升176点或1.8%。全星期日均主板成交606.9亿元,较上周多8%。

油组(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称其减产量超出协议,油价造好带动「三桶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386HK)、中国石油股份(0857HK)、中国海洋石油(0883HK)分别升3.6%、2.6%及2.4%。虽然油价近期持续回升,但我们认为现时油价已经一定程度反映了减产的预期,而且产能过剩问题需时消化,因此相信近期油价会于每桶55-60美元水平见顶,石油板块现时投资价值不高,建议投资者于回调时才吸纳,首选维持为中国海洋石油(0883HK)。

煤炭股份上周五亦发力,神华控股(1088HK)升4.1%,为表现最好蓝筹。兖州煤业(1171HK)及中煤能源(1898HK)亦分别升3.1%及3.7%。我们继续看淡行业,并认为国内煤炭仍然供应过剩,长线则受国家节能减排与推动新能源政策影响。因此,我们维持行业投资价值不高的论点。

内房方面,万科企业(2202HK)获深圳地铁入股15.31%,A-H股复牌。H股升5.7%,为升幅最大国指成份股。中国恒大(3333HK)表示无意进一步收购万科A股份,股价升0.6%。至于其他行业龙头,中国海外发展(0688HK)升1.5%,华润置地(1109HK)升0.2%。

上周五美股个别发展,港股ADR变化不大,因此预计今天港股将继续窄幅波动状态。我们亦预期这周市场将关注欧美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中国也会在本周五公布多项12月份经济数据,以及2016年第四季度GDP。我们认为这些数据将对中港市场后市有一定指标性,尤其是两地股市现正处于一个观望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