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华融证券环保行业周报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丁思德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吉宁强调,一要坚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二要深化和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改革。稳步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试点省份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2017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加快排污许可制实施步伐,尽快形成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精简高效的固定源环境管理制度体系。三要加强环境法治建设。四要积极主动应对环境风险。五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六要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七要创新决策和管理方式。八要加强科技支撑和基础能力。九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2017年1月9日上午,环保部在京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会上,陈吉宁还强调,2017年底前,11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陈吉宁强调,按照《“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即将出台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从六个方面从严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工作。一要坚持预防为主、守住底线,加快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2017年底前,沿江11个省(市)要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全面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二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三要深入推进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排查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加大超标排放整治力度;加大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配合住建部门强化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与考核,2017年底前,11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加快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系统化管理机制。四要强化流域生态保护,增加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五要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农村环保体系。六要强化监督考核,落实各方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