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2月进出口数据简评:出口增速放缓,警惕贸易摩擦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以人民币计,中国12月份进出口总值2.59万亿元,增长4.9%。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0.6%;进口1.16万亿元,增长10.8%;贸易顺差2,754.18亿元。以美元计,中国11月出口同比增长-6.1%,进口同比增长3.1%。

外贸整体改善趋势未变:进出口数据增长较11月均有所放缓,略低于预期,总体回暖趋势仍未改变,进口仍然好于出口,顺差继续有所收窄。

外需持续支撑出口增长:外需改善趋势短期内仍将延续,将支撑我国出口震荡恢复。12月份中国对主要贸易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均出口均有所转弱。

量缓价升保持进口稳定:12月由于主要商品进口数量增速放缓,进口增幅略有回落。由于PPI上涨较快,进口价格受到支撑,同时人民币中期贬值预期也造成资金通过贸易流出,这些因素都对进口金额的增长构成支撑,但随着补库存的逐渐完成,进口大幅增加的空间有限。

内需稳定支撑,警惕贸易摩擦:全球贸易改善空间有限,但特朗普上台后贸易政策不确定较大,出口复苏预计仍有波折。内需保持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仍有空间,进口预计也将好于2016年,贸易顺差可能延续逐渐收窄趋势,中期人民币将面临一定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