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周度数据追踪:节前流动性相对平稳,物价将有所上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040亿,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大幅回笼资金,资金投放以MLF为主,仍延续缩短放长的节奏;临近春节,现金需求增大,资金流出银行体系,央行也仅适度补充流动性;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小幅波动,跨春节资金利率普遍走高。债券市场方面,短久期利率债受益于资金面缓解,利率下行,长久期利率债收益率小幅波动;在资金面相对平稳背景下信用债方面还未受到太多波及,收益率继续下行;期限利差小幅走阔,信用利差低位继续收窄。

2、上周,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升值,即期市场成交高位回落,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下跌,下周特朗普入主白宫,其政策执行牵动市场变化,新的阶段中美协调或面临更大压力,维持对17年人民币汇率加大波动,贬值程度较16年有所收窄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