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原材料价格上行背景下行业成本压力较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安伟娜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及公司新闻

1.线上家电市场繁荣全品类迎接消费升级

2.卫计委:将加强规范空气净化器标准

3.发改委发声规范家电业的价格竞争

4.库卡扩建中国机器人厂美的此前已完成收购

5.地尔汉宇2016年度拟10转15业绩预增26%-36%

6.海信科龙2016年业绩预增80%-100%

原材料价格

原材料价格方面,上周铜周均价环比增长2.37%,长江金属现货铜价报收于47350元/吨;铝价报收于13310元/吨,环比上涨0.9%;塑料价格指数环比上行0.62%。

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跌幅2.86%,同期沪深300跌幅0.83%,行业跑输市场2.03个百分点,在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位。个股中顺威股份、立霸股份、金海环境等涨幅居前。从估值来看,截止1月13日渤海家电板块整体法TTM市盈率为19.37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3.07倍,估值溢价率48.2%,环比下滑2.86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

原材料价格上行带来成本压力加大家电产品纷纷涨价的背景下,发改委召开了家电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行业的生态环境有望进一步规范。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高端化是大势所趋,一方面能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同时高端化的产品利润空间较大可缓解企业的成本压力。维持行业整体“中性”的投资评级。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莱克电气、小天鹅A、老板电器以及金海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