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阿里高溢价私有化银泰商业,再度催化板块投资情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59%,跑输沪深300指数1.76个百分点:上周,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5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32%,沪深300指数下跌0.83%。106家样本公司中17家上涨,7家停牌,1家持平,81家下跌。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中信百货指数下跌1.68个百分点,中信超市指数下跌2.48个百分点,中信连锁指数下跌3.11个百分点,中信贸易指数下跌3.61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1月13日,中信商贸零售板块动态估值40.9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67.6%,较上期末下降5.5个百分点。

大盘冲高回落,个股深幅调整:上半周,国改主题活跃&阿里私有化银泰百货再度激活新零售行情,零售板块普涨,鄂武商、天虹商场、步步高、银座股份、杭州解百、百大集团等涨幅居前。随着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深幅调整,前期强势主题和部分个股回调。综合5个交易日来看,新零售推动区域商超网点价值重估,中百集团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受益黄金珠宝终端景气度回升&周大福公布较好同店数据,老凤祥表现坚挺;东百定增获得审核通过驱动股价上行。上海国改概念股出现回调趋势,上海物贸、徐家汇、上海九百、益民集团跌幅居前,电商板块南极电商、跨境通股价继续走低。

阿里高溢价私有化银泰商业,再度催化新零售行情:1月10日,阿里巴巴联合银泰商业创始人沈国军对银泰商业发出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10港币进行私有化收购,所需的最高现金金额约为197.90亿港币,较停牌前溢价42.25%,对应PE(TTM)、PS(TTM)分别为19.95、3.75。电商和一级市场愿意高溢价投资二级市场企业,体现了产业和PE资本对线下网点和实体零售的价值认同,将持续催化线下价值重估。线上线下融合及规模效应下,积极推进模式创新、能够较好的应用科技和数据化能力的零售企业有望重获发展动力,通过抢占存量市场和并购快速扩张。我们认为具有以下条件的企业具备更大的电商合作和价值重估空间:1)一线城市及较发达地区具有密集网点布局的零售企业。一线城市及较发达地区的消费习惯更为成熟,新模式接受度高,网点价值充裕;2)社区超市和便利店为主业态的商超企业,具备控货能力,贴近最后一公里,共享供应链和终端配送体系。3)具备较好的团队运营能力,管理团队对于业态创新、互联网和新科技应用持开放的态度。4)区域具备较强客户规模和网点布局零售国企,价值低估、有引入混改或战投想法。基于此,百货板块建议关注鄂武商、天虹商场、百联股份、银座股份、广百股份等;超市板块建议关注永辉超市、中百集团、华联综超、步步高、红旗连锁等。

板块配置和个股投资建议:12月50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速出现持续回暖迹象,再度验证实体零售底部弱复苏趋势。考虑到去年上半年低基数下,今年的实体消费数据有望延续较高增速,将继续提振板块投资情绪;以阿里为代表的线上巨头纷纷布局线下,引发市场对线下门店价值的重新审视;行业国企占比较高,17年国企改革进入见效年,有望对板块形成催化。下周板块投资主线建议如下:

1)新零售&国企改革将是今年零售板块的强主题,推荐自有物业价值充裕、商业运营能力突出且兼具国企改革预期的鄂武商、百联股份、银座股份;中航工业旗下央企混改受益的天虹商场、飞亚达A;

2)黄金珠宝消费增速去年9月份开始转正,周大福四季度国内同店销售额增速4%,其中黄金类产品增速7%,是近两年来同店首度转正,验证黄金珠宝终端消费回暖。我们判断行业最寒冬阶段已过,未来延续底部弱复苏趋势,继续推荐低估值黄金消费股老凤祥;

3)东百集团:定增审核通过,今年一季度首个佛山项目将投入运营,新拿地项目也将加快落地。未来三年目标达成200万方运营面积,成为物流地产行业成长最快的黑马企业;

4)宏图高科:并购进军稀缺、金融场景丰富的拍卖行业务,国内艺术品市场盘整5年,呈现底部回暖迹象。依托大股东三胞集团金融资源,消费金融业务拓展空间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