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以“控”为主是近阶段行业的主题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房地产行业指数下跌1.65%,上证指数下跌1.55%。行业指数略跑输大盘指数。

各区域楼市成交情况:

1、环渤海区域:北京房产成交套数据上周出现了环比连续下跌,但是临近农历新年,下跌幅度正在收窄。其中现房套数日均成交套数下跌幅度为0.87%;成交面积环比下跌9.44%。同比数据则分别为-61%和-14%。济南地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6.11%,同比大幅上涨了19个百分点;青岛地区商品房成交套环比也上涨了13.65%,周同比则上升87个百分点;

2、华东地区:房地产数据环比涨跌不一。其中,上海的成交套数环比大幅上涨了2057%,同比则也上涨了1639%;商品房成交面积则下跌了16.74%;杭州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4.25%,同比则下降了29%;苏州地区成交套数周环比下跌了将近3.71个百分点,成交面积周均数据较前周下跌了19.55%;南京的住宅成交套数环比继前周大幅上涨后,上周继续大幅上涨了47.25%;成交面积也大幅增加了54.60%。同比分别下降了34%;

3、中部地区:上周武汉日均成交量(套)周环比下跌了23%,同比则下降了17个百分点;周均成交面积环比和同比则分别为-23%和-22%。 4、华南地区:上周深圳的成交套数环比减少了43%,同比则大幅下降了67个百分点。周可售商品房套数为65,909套,较上周微涨了0.62百分点;广州地区商品房套数环比大幅上涨了48%,同比也增加了54个百分点;福建地区主要城市日均数据保持涨跌不一的趋势。其中福州地区日均成交套数环比上涨了14%,成交面积环比增加了117个百分点。

多部委元旦过后连续出台政策,从价格到信贷,多维度的对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进行调控、对三四线城市的库存进行去化。当前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在于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与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遥相呼应”。我们预计农历新年后,各地区仍将有相关政策相继出台。政策将为房地产行业起到疏导作用,以保持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总体来看,宏观经济仍然没有好转,而房地产过度火热的局面将有所缓解,开发商对市场前景有所担忧,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下滑。因此,我们给予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趋严,房产需求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