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7加配机械军工:新周期、新成长看好油气/煤炭/轨交装备、军工及混改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核心组合:惠博普、北方创业、天沃科技、天地科技;烟台冰轮、鼎汉技术、中鼎股份(停牌中)

(1)新周期、新成长:2017加配机械军工。看好周期回暖下传统机械修复性机会,油气装备、煤炭机械(1月前明确看多煤炭机械:煤炭机械企业近期回款改善,部分企业10月订单回升)趋势向上,关注高铁车辆招标、军民融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好明年军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油气装备】油气装备行业趋势向上,建议超配!持续首推【惠博普】,看好通源石油、恒泰艾普、安控科技(股权激励已授予)、杰瑞股份。 【煤炭机械】基本面改善,重点推荐【天地科技】、【郑煤机】、林州重机。 确定性的业绩和成长为上,近期重点推荐【北方创业】、【天地科技】、【惠博普】。 看好或有积极变化的底部票:【江南嘉捷】、【科达洁能】、【台海核电】、【天奇股份】。 (2)本周核心组合收益率-1.2%,同期沪深300指数0.1%。2016年组合累计收益率10.1%。本周仓位80%【仓位区间:60-95%】。

2、重点股池:【春晖股份】、【科达洁能】、【台海核电】、【天奇股份】、【威海广泰】、【海特高新】、【浙江鼎力】、【安控科技】、【江南嘉捷】、【康尼机电】、【隆鑫通用】、【华测检测】;先导智能、康力电梯、雪莱特、通裕重工、应流股份、创力集团、隆华节能、华中数控、金通灵、恒泰艾普、大冷股份、诺力股份、永创智能、南方轴承。

3、上周观点/报告:2017年度策略/惠博普/中联重科等

【机械军工2017年度策略:新周期、新成长:加配机械军工!】2017年机械行业传统周期型子行业和新兴成长型子行业有望共舞,军工板块在16年积蓄力量后,17年有望迎来较好投资机遇。高端装备行业投资机会将明显好于16年。建议加配机械军工! 新周期:加配油气装备、煤炭机械,关注工程机械、集装箱、船舶海工;新成长:重点看好轨交装备、军民融合、通用航空、3C自动化;主题投资:军工/军民融合、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自下而上:把握优质个股增发并购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惠博普、北方创业、天沃科技、江南嘉捷、鼎汉技术、中鼎股份、天地科技、郑煤机、烟台冰轮、春晖股份、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安控科技。

【惠博普】中标哈萨克斯坦约2.7亿元EP项目,预计惠博普将奠定油气装备龙头地位,持续重点推荐!

【惠博普】股价回调创造买入机会!持续首推!再次强调:惠博普(002554)--预计为本轮油服行业龙头!

【天沃科技】中机电力(原央企国机集团旗下)收购完成!不确定性消除,持续强推!“清洁能源+国防军工”,低估值小市值,明年PE 20倍!

【中联重科】参股公司上市增厚股权价值,工程机械销售回暖促报表修复,持续推荐!4、上周交流/调研:惠博普/通源石油/安东油服/洲际油气/隆华节能/斯莱克/新美星/纽威股份。

【隆华节能】2017年新材料有望占业绩半壁江山,未来看好在国防军工领域拓展,判断2017年有较好机遇,维持推荐。

【惠博普】与安东油服及油公司打造产业联盟增强核心竞争力,未来有望在中东、中亚等地区获得一体化大单,持续推荐。

【通源石油】收北美射孔油服公司切入全球市场,未来打造一体化油服供应商,维持谨慎推荐。

【安东油服】国内市场有望复苏,国际市场持续开拓新客户及一体化发展,明年业绩有望扭亏,持续关注。

【洲际油气】油价低迷期收购海外油气区块,处于油田产业链上游最早受益油价上涨,持续关注。

【斯莱克】与奥瑞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意大利蓝腕成立蓝斯视觉进军汽车工业开发二维、三维激光测量系统,谨慎推荐。

【新美星】技术领先的液态食品包装一体化设备生产商,未来有望实现进口替代,持续关注。

【纽威股份】油气产业复苏,业绩有望触底,核电阀门、水下阀门有望开启新增长,谨慎推荐。

5、核心观点:新周期、新成长--2017年加配机械军工。

2017加配机械军工。2017年机械行业传统周期型子行业和新兴成长型子行业有望共舞,军工板块在16年积蓄力量后,17年有望迎来较好投资机遇。

(1)【油气装备】油气装备在周期型子行业中基本面逻辑最好;惠博普(002554)有望成为本轮油气装备龙头。油气装备短期为主题性投资(油价上涨),中期为周期性底部的大投资机会。在油气装备、煤炭机械、工程机械、集装箱、船舶海工这几个周期型行业中,2017-2018年油价情况好于2016年的确定性很高,油气装备周期拐点的逻辑明确,持续性较强。油气装备这一轮机会中,预计业绩最好、商业模式有重大创新的惠博普将奠定龙头地位!(2)【煤炭机械】短期确定性向上,基本面改善,推荐行业龙头天地科技、郑煤机(具有较强个股逻辑)。煤炭机械2017年预计需求改善较好,2018年持续性仍待观察。龙头企业天地科技、郑煤机还有很强的个股逻辑。

(3)【工程机械】周期底部已较为明朗,需求反弹,关注反弹的高度和复苏的持续性。我们看好弹性较大的【三一重工】、PB低于1倍的行业龙头【中联重科】。细分子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诺力股份】,关注恒立液压和安徽合力。

(4)【轨道交通】“稳增长”、PPP推动城轨地铁、高铁建设。轨交装备景气度持续,核心零部件进口替代仍有较大空间,看好民营轨交零部件企业海外并购。重点推荐业绩和战略布局好的【鼎汉技术】、【春晖股份】,看好【康尼机电】、【永贵电器】、时代新材、福鞍股份。

(5)【通用航空】通用航空重要政策出台、行业趋势向上确定性大。持续重点推荐业绩好的【威海广泰】、战略地位高的【海特高新】、业绩好的【隆鑫通用】。

(6)【国防军工】特别看好国防军工、军民融合。中国面临外围局势并不乐观,需大力提升国防实力。“军民融合”已升为国家战略。军工板块2016年行情不好,为2017年积蓄力量。我们明确看好军工板块、军民融合。

6、近期重点关注:OPEC 石油限产协议达成后具体落实情况;高铁车辆招标;核电订单落实情况;国企改革。

7、其余重点股票池:黄河旋风、机器人、北方创业、远大智能、潍柴重机、海陆重工、宗申动力、上海机电、广日股份、、四川九洲、利君股份、中集集团、中国重工、洪都航空、卧龙电气、富瑞特装、中船防务、中国船舶、双环传动;中国中车、新天科技、三一重工、国睿科技、长荣股份、杭齿前进、纽威股份、航新科技、亚星锚链。

8、核心组合投资案件:【惠博普】海外EPC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与安东油服深度合作打造民营油服龙头品牌,维持推荐。预计2016-2018年DMCC公司将为公司贡献业绩为1.04、1.35、1.66亿元,将大幅提高公司业绩。考虑收购安东油服伊拉克业务(以下简称“DMCC”)的40%股权,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为0.33/0.43/0.55元,备考PE为19/15/12倍。

【北方创业】70亿收购内蒙一机、北方机械装甲车辆、火炮资产,有望成军工央企核心军品总装资产注入典范,持续强推。不仅仅看好铁路货车有所好转(老业务有望扭亏为盈,近期铁路货车招标1.56万辆),更有军工逻辑。兵器集团长子--装甲车辆总装平台(军品净利润近5亿元),关注定增进展。我们预计北方创业2016-2018年备考业绩4亿、5亿、6亿元左右(业绩具有上调潜力),目前备考市值210亿元;备考PE 53/42/34倍。未来不排除兵器集团装甲车辆相关资产再次资本运作;公司战略意义重大,有业绩的被低估的军工股!【中鼎股份】业绩持续高增长,外延切入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充电桩及辅助驾驶等领域,看好持续全球扩张。19亿增发已完成,增发价19.75元。海外收入占比超50%、将持续海外并购;主业持续快速增长+环保/无人机发动机、充电桩、汽车O2O 三大新增长点;PE 27倍,业绩30-40%增长,重点推荐。

【烟台冰轮】冷链设备国企龙头,受益冷链、轨交、核电、节能环保。制冷设备龙头,小市值、低估值,地方国企标的,受益冷链、轨交、核电、节能环保。今年上半年公司订单大幅增长,预计预计2016-2018年扣非业绩复合增长率超过30%。山东地方国企市场竞争意识较强。从公司接待投资者频率提升角度,一定程度反映出公司积极态度,未来有望受益国企改革。预计今年业绩3.5亿元,17倍PE;明年预计20倍PE。扣非1.7亿元,34倍PE,明年预计25倍左右。业绩仍具上调潜力。公司安全边际较高,我们深度报告加大推荐力度!【鼎汉技术】战略对标德国克诺尔,积极探索国际化,业绩逐季上升,近期逐步加大推荐力度。公司主业为轨道交通车辆及地面设备,其中车辆设备包括车载电源、空调、电缆等,地面设备包括信号电源、通信电源、屏蔽门及储能设备等。公司已完成“从地面到车辆”的转型,车辆产品占收入比重已经从2014年的39%提升至2015年的63%。

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电气设备及相关产品,未来将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不排除通过投资并购海外具有先进技术的标的;同时提高软实力的建设,为未来海外合作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吸引力。

公司已公告本次增发定价基准日将调整为发行期首日,预计年底能完成增发。考虑此次增发,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65/0.90/1.17元,PE为31/23/17倍,持续推荐!9、行业观点:新周期、新成长--2017年加配机械军工。

1)新周期:传统行业中看好油气装备、煤炭机械、集装箱、冷链设备;关注工程机械、电梯、船舶海工等。

【油气装备】原油价格反弹,推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股。重点推荐惠博普(性价比高海外市占率提升;业绩好低估值高增长);看好恒泰艾普(低价并购完善产业布局;孙公司股权转让有望获得高额回报);关注海默科技(近期增发;小市值弹性大)、杰瑞股份(国内民营压裂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吉艾科技(进军炼油业务)。

【煤炭机械】建议超配!天地科技、郑煤机、林州重机!行业基本面改善,趋势向上!【电梯】出口+维保+转型,现金流良好,民族品牌企业有望成为新巨头。重点关注江南嘉捷、远大智能、康力电梯,看好上海机电、广日股份,关注汇川技术、新时达。

【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已反映悲观预期,关注行业估值提升行情。PB行业平均在1附近,在整体大盘估值水平提升情况下和行业受益“一路一带”预期下,行业估值水平有望提升。看好龙头中联重科,关注三一重工和柳工。

【冷链设备】推荐烟台冰轮、大冷股份。

【船舶海工】军船订单放量、资本运作提速。南北船续南北车成央企改革焦点。关注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集集团、亚星锚链、潍柴重机、杭齿前进。

2)新成长:看好高铁设备、3C自动化、无人机/通用航空、核电设备、环保装备、锂电设备、消防装备等。

【铁路设备】2015年铁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38亿元,超额完成238亿元;铁路新线投产9531公里,超额完成1531公里;铁路装备采购量或达1500亿元。铁路投融资改革、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等改革推进。重点推荐康尼机电、鼎汉技术,关注中国中车、北方创业。

【军民融合】深度报告(36页)--《军民深度融合:升为国家战略;民参军、混合所有制将是亮点》:无人机、航空装备、智能装备等是军民深度融合重点领域。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四川九洲,关注宗申动力、川大智胜、利君股份、新研股份、通达动力、航新科技、奥普光电等。

【无人机】深度报告(43页)--《无人机行业:军用、民用专业级无人机龙头即将起飞》:未来1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需求超3300亿元,其中军用近2000亿;民用专业级无人机:安防领域、农林植保、电力巡线等市场需求大。重点推荐威海广泰!看好洪都航空、宗申动力、隆鑫通用,关注金通灵、通裕重工等。【通用航空】我们判断《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修订版)》、出版公开的低空航图等关键产业政策有望陆续出台;通航产业即将起飞。我们持续重点推荐业绩最好的威海广泰、战略地位高且股价倒挂的海特高新,空管系统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将率先受益,主题性机会关注中信海直、德奥通航、山河智能、应流股份(与德国SBM共同研发两款涡轴发动机和两款直升机),2个雷达股: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无人机:威海广泰、隆鑫通用、金通灵、雪莱特、宗申动力、洪都航空。

【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装备】中国制造2025已正式出台,智能装备行业需求、景气度、催化剂将持续超预期,重点看好服务机器人。关注天奇股份、双环传动、江南嘉捷、博林特、机器人、康尼机电、慈星股份、锐奇股份、上海机电、博实股份、汇川技术、新时达等。

【服务机器人】深度报告(45页)--《服务机器人:爆发点逐步临近;未来世界“新物种”,将诞生全球巨头》:服务机器人好比30年前的电脑,15年前的手机;未来10年服务机器人行业规模超万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2%;爆发点临近。看好康力电梯、GQY 视讯(小市值),关注巨星科技、博实股份、机器人、华丽家族等。

【核电设备】看好核电设备、核废料处理及核退役市场前景;重点推荐通裕重工(核废料智能处理设备)、应流股份(乏燃料处理材料及设备),看好海陆重工、南风股份、江苏神通,关注台海核电、中核科技。

【环保装备】环保设备中我们重点关注解决燃煤、燃油、黄标车问题相关标的。作为解决雾霾问题,替代传统燃煤、燃油的方案,核电装备、天然气装备、新能源汽车也是重点投资方向。重点关注天地科技、中鼎股份、天奇股份、南方泵业;其余海陆重工、富瑞特装、隆华节能、南风股份、开山股份等。

【锂电设备】深度报告(34页)--《新能源汽车爆发推动行业快速发展》:首推先导股份,关注赢合科技、智云股份等。

【消防装备】“大行业、小公司”,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成长性好。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的威海广泰。

3)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加速下滑风险、传统行业企业转型进度及收购兼并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