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而浦:第四季度经营改善,期待未来出口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迟到,周海晨 2016-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第四季度内销改善,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小幅下滑。虽然全年来看公司出口业务低于预期以及内销的持续调整,但是第四季度董事长亲自主抓洗衣机内销发展,四季度内销经营已经有所改善,不考虑广东惠而浦并表,我们预计2016全年净利润相比2015年下滑15%左右(前三季度下滑28.6%),若考虑并表,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达到4亿元左右。收购完成后,顺德工厂不会做较大调整,目前年销售额约在13-14亿元左右,生产200万台微波炉,扣非后净利润水平约在7000万左右,净利润率维持在5%左右。

内销:渠道布局趋势开始向好,品牌定位仍有待进一步明晰。国内营销趋势10月开始好转,11月基本和2015年同比持平,12月开始增长。1)渠道:按渠道分,KA占40%,专卖店40%,电商占比20%多。盈利能力:电商>出口>专卖店>KA;增速:电商2016年增速60%-70%,电商增速>出口>KA>专卖店。电商净利率过去在10-12%,2016年大概8%,明年在电子商务方面也要加大布局,和京东定下明年销售15亿元的目标(2016年6-7亿元)。2)品牌:内销按品牌拆分,荣事达10%左右,惠而浦15%-20%,三洋和帝度占比70%左右。三洋品牌使用权还有17-19三年时间,目前在和松下谈判,预计2017二季度可以有一个初步谈判结果。荣事达:推行大代理制,省代理,用做小家电的模式去做大家电,预计全年销售额1.4亿,削减20-30个公司销售人员,同时撤出了一些KA渠道。帝度、三洋的品牌定位目前不清晰,预计今年这两个品牌的销售将下滑,惠而浦品牌投入较多,增长较快。

厨电:未来重点发力品类。惠而浦集团要求公司尽快推出厨房电器,目前公司相当于集团中高端厨具的中国代理商,未来公司要尽快实现自主生产。惠而浦集团原有厨电产品与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存在匹配问题,我们预计公司为了快速做大业务规模,未来不排除选择并购的方式进行。洗碗机等嵌入式产品具有优势,顺应国内行业的大趋势。

出口:2016年订单低于预期,预计2017年将改善。集团2016年订单转移低于预期,预计3-4亿元,低于年初7亿元的预期。预计2017年的订单将超预期,2017Q1出口业务基本会是满负荷的,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海外订单的周期按季度确定,未来日本、东南亚市场也会交给公司来做,预计2016年是一个转折点,明年情况会向好。惠而浦并购了意黛喜,准备将双方高端的洗衣机产能继续保留,中低端的产能会转移到公司(惠而浦欧洲1500w套,意黛喜算上2500-3000w套,转移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此外,集团此前没有电机工厂,明确未来公司向整个惠而浦系统提供电机、控制面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3.2亿元(考虑合并报表为4亿元)、5亿和6.5亿元判断,对应2016-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x、18x和14x,公司内销持续调整,预计明年将会改善,出口订单转移确定性较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