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关注2017年优质内容对电影票房的撬动作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互联网板块16年表现弱,主要源于:1)15年高基数效应叠加16年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的趋严;2)既有内容证券化基本尾声叠加广电总局对内容的趋严。17年优质龙头公司PE已在25倍左右,但市场担忧业绩的扎实性及可持续性。冲击行业运行及板块表现的因素的客观因素在16年释放完毕,17年预计票房等数据二季度起将明显改善,板块整体的财务扎实性将在17年明显改善(16年并购重组的心理杠杆明显在拆),我们建议关注业绩扎实、估值合理的鹿港文化、利欧股份;17年业绩确定性强且有持续性的个股美盛文化、中技控股。16年收官在即,关注17年优质内容对电影票房的撬动作用。

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0.41%、1.31%、1.68%、1.42%。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世纪游轮(22.84%)、中体产业(20.23%)、印纪传媒(12.24%);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天龙集团(-7.35%)、天神娱乐(-6.78%)、东方财富(-6.48%)。

行业运行数据跟踪:艺恩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2016年第50周(12.12-12.18)周总票房约8.94亿,环比上升24%,同比下跌4%;单周观影人次2742万,环比上升15%,同比持平;2016年内地电影市场累计票房443.3亿,同比增长6%。52城各卫视19:30-24:00时段电视剧收视排名前五的电视剧分别为:《放弃我抓紧我》(湖南卫视)、《老公们的私房钱》(江苏卫视)、《木兰妈妈》(山东卫视)、《如果蜗牛有爱情》(上海东方卫视)、《我的岳父会武术》(东方卫视)。

个股要闻跟踪:【文投控股】拟委托微影时代对电影《铁道飞虎》3亿保底发行;【昆仑万维】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获批;【奥飞娱乐】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不超过1.15亿股募集不超过29.9亿元,用于IP资源建设、IP管理运营体系建设等;【鑫科材料】现金方式收购Midnight Investments L.P. 80%;出资1.94亿港元收购天马影视29.9%股权;【汉鼎宇佑】拟以发行股份(70%)及支付现金(30%)方式购买上海灵娱100%股权,作价13亿元,上海灵娱承诺17、18、19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8、1.53、1.93亿元;【中南文化】收购激光网络有条件通过。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进度低于预期、内容监管趋严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