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岁末年初叠加估值重塑,行业弹性空间提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主要资讯:(1) 微博微信等传播视听节目应取得许可证;(2) 中国银幕总量40917块,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3) 网百度度秘与中信国安广视合作,推人工智能机顶盒;(4) 升级版2.0+影视小镇,华策加码泛娱乐产业链;(5) 腾讯收购泰国最大门户网站Sanook。

上市公司动态:(1) 光线传媒北京中关村银行获得筹建批复;(2)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计划增持不少于1000万股;(3) 慈文传媒与湖南卫视签2.58亿大单;(4) 电广传媒签署“三网融合”协议, 3.11亿增资子公司;(5) 当代东方:770万合资设立两影视娱乐子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年初以来传媒行业涨幅总体处于小区间波动状态,本周则随着中小创继续第五周出现回落。从细分行业来看,各子板块出现普跌情况,行业弱趋势格局并未改变。其中,行业风向标影视动漫与互联网传媒两大子前期热门板块延续调整的态势,而上周相对抗跌的平面媒体与有线网络等也继续出现了补跌的情况。目前这一特征与近阶段来行业指数表现较为平淡,行业热度不高的情况相一致。从一周公司涨幅情况来看,表现最好的是改革转型以及业绩增长类公司,而近阶段累计涨幅较高以及业绩增速预期下滑类公司则出现调整的情况。一周公司涨跌幅剔除近期新股以及ST股后的前五名分别为在中体产业(600158)、印纪传媒(002143)、博瑞传播(600880)、当代东方(000673)、中南文化(00244),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天龙集团(300063)、天神娱乐(002354)、东方财富(300059)、明家联合(300242)、中文在线(300364)。

行业主要观点:消费升级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领域,文化消费乃至整个文教体娱休闲行业也已然是我国服务型消费中的亮点。岁末年初历来是行业的传统旺季,无论是电影市场还是其他休闲娱乐消费服务都有望迎来窗口期,今年行业数据的增速下滑不改国内娱乐休闲消费需求提升的大趋势。截止上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6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下移已远低于不断变动的近5年周市盈率TTM整体估值49.10倍的平均水平,整体法估值为45.90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已不断下降至1.60倍以下,也远低于近三年平均2.53倍的周平均溢价率,估值水平趋于合理。我们认为在行业估值重塑后,行业弹性空间打开,值得逢低关注。结合年底传统媒体国企的改革转型,建议逢低关注传统出版教育与影视动漫以及三季度季报披露完毕后全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