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6-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策略:

17年市场展望:紧抓业绩,博弈预期 17年大类资产配置顺序依次为股票>商品>债券>房地产。随着国内货币政策转向中性偏紧、全球流动性逐步进入拐点,17年起金融周期正步入下行中后期,债市风险大于机会,楼市快速加杠杆后进入调整降温期;但实体经济底部企稳,通胀转为温和,企业盈利回升进一步支撑股票、商品价格表现;大类资产配置顺序依次为股票>商品>债券>房地产。

预计指数中枢上行。1)预测17年沪综指波动区间在2800-3700点。明年经济整体底部企稳,工业通胀回升,预计17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增长15%、合理滚动市盈率区间12.0-17.5倍,预测17年沪综指合理波动区间在2800-3700点; 2)预测17年创业板指波动区间在1800-2800点。创业板17年业绩增速约20%,合理滚动市盈率区间为40-55倍,预测17年创业板指合理波动区间在1800-2800点。 预期或时有修正,指数或反复波动。可以预见,17年市场走势,根本上取决于业绩回升的持续性、无风险利率的上移幅度;而17年市场面临经济企稳、通胀改善、欧美政治政策、汇率波动、货币政策、中国政治换届等系列不确定事件,以上各种预期或时有修正,届时或易引发市场反复波动。

预计市场走势或呈N型。一季度经经济继续企稳与通胀回升,强化市场的业绩改善预期,同时在两会政策春风提振下,有望推动股指在年底休整后重新温和反弹;二季度起,经济下行压力重现,通胀中枢回落,届时预期有所修正,同时二季度欧洲大选如火如荼,不乏黑天鹅事件,而国内货币政策仍在观望,或压制股指进入调整期;三季度中后期至四季度中前期,经济下行与通胀显著回落,同时楼市降温进入中后期,为货币适度调整宽松创造条件,同时随着十九大临近召开,深化改革预期升温,届时有望从无风险利率与风险偏好两方面,推动市场重新步入升势。整体判断,17年A股走势或呈N型。

配置建议:1)一季度重点围绕经济企稳、通胀反弹主线,建议布局有色金属、化工涨价品种、建材、钢铁等周期蓝筹,通胀预期持续升温下,商贸、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消费蓝筹白马股,及估值偏低、业绩稳增长、股息率较高的大金融蓝筹;2)二季度指数存在阶段调整压力,重点布局稳增长主线,围绕PPP、轨交、环保等基建板块,及医药、电力等防御性板块;3)三季度至四季度中前期,经济下行压力与通胀回落下,货币宽松预期升温,同时随着十九大催化改革预期升温,流动性改善与改革升温预期下,届时调整逾两年的成长股有望迎来阶段底部反弹机会,重点把握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体育、教育、旅游等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可深挖OLED、5G、物联网、区块链等科技主题。国企混改或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改革投资主题。

风险提示:全球政治换届周期、中美经济与通胀前景、全球流动性拐点、金融金融监管加码等不确定性或预期修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