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来源:招商银行 2016-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煤炭走强,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涨

钢铁煤炭走强,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3222.24点,涨0.71%;深圳成指收于10855.7点,涨0.70%。两市A股2379只股票上涨,35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1772亿元上升至1894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1257亿元上升至2482亿元。

央行微博6日晚间公布:12月6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中期借贷便利(MLF)的到期情况,央行对24家金融机构开展了3390亿元MLF操作。本周三有115亿元MLF到期,两者对冲后,12月央行已通过MLF提前实现资金净投放。业内人士称,年末资金面紧平衡预期加大,在近期资金面回暖的情况下,央行仍提前续作MLF来投放长期资金,释放出维稳资金面的信号。

从周三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周三,黑色系商品期货大涨,甲醇、玻璃涨停,甲醇升至逾两年高位;黑色系集体上攻,铁矿石、焦炭涨超7%,螺纹钢涨超5%,创2014年4月以来新高,焦煤、热卷涨超4%。借此,钢铁行业板块早盘走势强劲,终盘大涨3.21%,涨幅领先沪深两市。船舶板块周三走势强劲,个股全部飘红,终盘涨3.13%,居涨幅榜第二位。据外媒报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周一推出了不必排队结账的实体零售店AmazonGo。亚马逊的实体店扩张计划相当庞大,未来它们将在全美拥有超过2000家实体杂货店。无独有偶,近期阿里巴巴入股三江购物,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业态。三江购物股价暴涨约1.4倍,反应了市场对“新零售”业态前景的高预期。电商与实体零售正从对立走向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态,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下零售业变革主要方向。受此消息刺激,商业连锁板块早盘走势强劲,至收盘涨2.94%,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煤炭、仓储物流和电器仪表等板块强于大盘;运输设备、银行和水务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近期资金面扰动同样成为影响市场情绪的重要变量,上周隔夜回购利率曾接近10%,国债期货跌幅达1.5%,少数投资者甚至担心类似13年6月的“钱荒”再现。我们认为,短期资金面偏紧实质在于监管层围绕抑制资产泡沫和金融去杠杆,叠加银行为了应对月末、年末的MPA考核要求,提前回笼资金等影响有关。同时,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资金外流较大等因素也放大了资金偏紧压力。市场盘面来看,周三股指小幅震荡反弹。周四市场将继续向5日线靠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江购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