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6-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策略:

指数或加剧震荡,把握结构性补涨机会

1、观点回顾与市场剖析:机会与风险交替均衡,潜在风险有待释放,结构分化明显

机会与风险交替均衡。我们在10月底策略月报《多事之秋或宜冬藏》中分析指出,当前经济基本面稳中有忧、通胀短升长降、资金面紧中有松、汇率贬后待稳、改革稳步推进、楼市严厉调控下资产配置荒再现,欧美政治与政策悬疑待解,以上内外正负影响因素交织影响下,对四季度市场机会与风险均衡的整体判断不变。

潜在风险有待释放。上周策略周报《风险冲击在即,可择机逢低介入》中我们分析指出,近期全球多数新兴与发达市场、大类资产的分化表现,特朗普政策间的自相矛盾,及美国近期政策与中长期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或决定了市场逆转的持续性难以乐观。尤其是随着意大利宪改公投、美联储加息等重大不确定事件揭晓日的临近,虽然市场对此类黑天鹅事件已有部分预期且见怪不怪,但最终结局若差于预期,或较易引发近期风险资产市场的乐观预期与连涨表现的逆转回调。

若有明显调整,可择机逢低介入。上周策略周报中同时指出,中期判断,国内资产配置荒难以缓解、债市机会下降楼市调控从严,而经济企稳盈利回升、新的政治周期中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使得当前估值与杠杆整体合理的A股,有望成为资金增加配置的主要领域,因此,未来两三周,若在以上风险事件冲击下,指数加剧震荡中存在显著调整,则可利用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及12月上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利好事件对冲机会,择机逢低介入。

市场表现回顾:周期股引领本轮持续温和反弹,结构分化明显。9月底至本轮反弹新高,受国内经济企稳回暖、中上游周期板块业绩触底回升、习核心树立、国企混改推进、深港通开闸在即、特朗普基建投资及聚焦国内经济战略、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等提振,周期板块集体领涨,建筑建材、采掘、钢铁、非银金融、有色、纺织服装、机械等板块以21.4%-11.1%的累计涨幅居前,而消费成长板块普遍明显落后,同期涨幅在5%以内;期间沪综指、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各累计上涨9.2%、9.0%、3.2%、1.3%。

2、市场前瞻:内外潜在风险有待释放,指数或加剧震荡

1)短期上行阻力加大,指数震荡逐步加剧。9月底迄今大盘指数持续温和反弹近10%,周期领涨板块普遍累计反弹10%以上,且大盘指数已反弹至年初熔断期及前期成交密集区间,短期随着欧美政策政治风险事件临近,国内当前资金面紧平衡中易上难下、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未减,短期指数上行阻力逐步加大,获利盘了结意愿上升,或需反复震荡消化。本周以来指数震荡明显加剧,万得全A指数日均振幅已从前周的0.66%上升至1.02%,尤其是短期在市场风格快速轮动中,上周创业板指日均振幅更是高达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