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天润曲轴牵手机器人进军智能制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6-11-29 09: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润曲轴11月28日晚公告称,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机器人”)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等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业内人士指出,自动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公司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通过此次合作,将使公司跨进机器人制造领域。

牵手机器人

资料显示,机器人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大型产业集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训、技术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据了解,目前天润曲轴正着力加强公司的自动化生产水平。2016年,公司投入3亿元左右做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目前共有40余条生产线,关键设备购自德国、英国、日本、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已经攻克部分核心机床设备难题,并已在生产中应用;公司传统生产线工人数目逐渐减少,生产效率将逐渐提升,生产成本进一步下降。

布局智能制造

公司表示,与机器人的合作将使得天润曲轴进入机器人领域,增加经营范围。公司将借此开启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工厂的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称,机器人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较大优势,拥有完善的产品体系与强大的技术支持。公司是曲轴专业生产企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巨大的行业影响力。双方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可以实现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互利共赢。

实际上,自动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公司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早在数年前,公司便设立了天润精密数控机床研发中心(简称“天润精机”),作为公司设备制造及重大技改项目的技术核心,从事机床设计、研发、调试等工作。多年来,天润精机一直贴近工程机械制造现场,研制出多种经济实用的高性能数控机床。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在精机产品上有大幅度进步,不断追求技术高端化和自主化。同时,公司的精机产品可以被自身生产过程快速验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精机业务逐渐成熟和消化,公司未来有实力向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