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沃科技:盈利拐点转型能源服务商,受益电改及一带一路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王璐 2016-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传统主业为化工设备及清洁能源总包,煤化工景气度回升带来利润弹性。公司原业务为石化、煤化工等行业设计和制造各类非标压力容器设备。2013年以来先后收购新煤化工,引入美国SES的T-SEC煤气化技术,切入清洁能源工程总包业务。2015年新煤化工营收占比26%,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今年以来由于能源价格反弹,下游企业现金流得到改善,煤化工进入上升拐点,清洁能源工程总包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巨大弹性。

现金收购中机电力80%股权,切入电力工程EPC总包业务,协同效益明显。中机电力拥有电力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在国内外面向火电、清洁能源、输变电项目做电力工程EPC业务,行业地位名列前5。中机电力在手订单量充沛,承诺16~19年业绩分别为3.18、3.76、4.15和4.56亿元,显著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水平。中机电力与公司在EPC业务经验与装备制造能力的结合上优势互补,在客户资源方面可以充分共享,未来可协同在工业园区开展集供电、供热4、配电、化工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

受益电改及一带一路,中机电力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发展。新一轮电改支持热电联产、清洁能源发电规模的扩张,“十三五”期间输、配电网投入均有翻倍的发展目标,有利于中机电力在相关领域EPC业务的拓展。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将促进中机电力在东南亚、非洲等地持续推进电力EPC项目,帮助公司实现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

打造军工海工业务板块,打造高端装备承制能力。2015年以来,公司先后设立或收购核物理研究院、无锡红旗船厂、船海防务研究院。在核电、军工、海工等领域,不断探索和发展高端装备承制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本轮现金收购的中机电力自16年12月起并表,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1、3.61和5.24亿元,EPS分别为0.02、0.49和0.71元/股,16~18年PE估值分别为392、16和11倍。17年PE远低于同类上市公司平均39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主业进入上升拐点,收购中机电力将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并具备协同效应。受益电改及一带一路战略,公司业务规模有望不断扩张。公司在核电、军工、海工等高端装备领域的布局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