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周报:下周GDT拍卖投放量缩、价仍有望上扬,大盘做多情绪高涨不利于白酒板块短期表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6-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模拟组合:天润乳业(30%)、西部牧业(25%)、广弘控股(25%)、伊力特(20%)。上周我们的模拟组合回报+1.94%,跑赢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的+0.73%,跑赢沪深300指数的+1.88%。自月初以来,我们的的模拟组合回报+5.52%,跑赢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的+0.88%,跑赢沪深300指数的+2.31%。

中信白酒指数本周上涨0.61%,显著跑输上证综指的+2.26%和沪深300指数的+1.88%。我们曾在上上周周报中分析白酒近期上涨的原因:“一是大盘出现显著多空分歧,部分看空资金进入白酒板块避险;二是白酒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总体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站上目前这一时点上,我们认为三季报超预期行情已基本走完,策略上的资金偏好将成为决定白酒板块后续行情的关键。”本周白酒板块走势基本符合我们前期判断--由于大盘做多态势显著,白酒板块整体估值已恢复至历史中枢附近,被短暂冷落也属合理。但由于近期白酒基本面表现仍然强势,我们维持前期年底前白酒板块将有一拨约10%上涨空间的判断不变。

临近春节旺季,一线白酒批价有加速上扬态势。近期飞天茅台一批价已全面站上千元关口,部分地区达1030-1050元,货源紧张、经销商非正常性拿货成本上升(尤其是需求最好的一线城市)是主因;五粮液(普五)一批价680-700元,货源紧缺、经销商拿货成本上升(739元打款已成主流)也是主因。自现在至年底前,茅五泸三大巨头控量挺价战略不会发生大的转向,批价上扬仍是趋势。白酒推荐标的我们维持不变,一线品种推荐顺序为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二三线品种因前期跌幅较深建议关注跌幅显著/有改善预期/估值合理的部分具有自下而上逻辑的伊力特(16年PE23X,17年是新任管理层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预计公司将开启一系列变革)、口子窖(16年PE23X,高盛减持导致股价调整显著,安徽市场产品结构升级受益),并建议投资者开始关注此前市场预期已降至最低点的金种子酒。

食品板块方面,推荐顺序为天润乳业、西部牧业、克明面业。天润乳业(近期天润乳业因短期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而回调较多,我们认为股价已进入合理价值区间,明年疆外渠道拓展有望取得惊喜);西部牧业(公司为A股生鲜乳价格上涨唯一收益标的。月初GDT全脂粉拍卖价突破3300美元/吨,奶价周期向上逻辑不断强化);克明面业(公司今年大概率完成约1.1亿元的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定增股东即将于17年初解禁;公司外延方面有较强预期,前期公告控股股东设立并购基金)。

天润乳业股价已进入价值区间,17年疆外现代渠道扩张将是核心看点。天润乳业Q4单季度业绩指引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导致股价回调较多,主要源于多项费用的预计计提尤其是生物性资产减值。今年虽遭遇拉尼娜年、气候较往年同期低,但新疆主要城市已于本月陆续开启集中供暖,Q4公司主力低温酸奶业务仍有望延续旺季表现,预计16年公司将实现收入近9亿元、利润约9000万元(含近期公告的两笔共计1500万元的补贴)。此外,疆外扩张仍在有序推进,现代KA渠道配套预计年底前出台。17年疆外现代渠道扩张将是天润明年的核心看点,公司首次开启现代渠道的费用投放将有望快速放大疆外收入增长的弹性。我们坚持看好公司管理层的能力及务实发展实业的决心,短期费用影响不改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判断,目标市值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