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周报:白酒Q3业绩整体表现好于预期、情绪向好,天润乳业业绩指引不达预期不足惧、推荐买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10月模拟组合:中炬高新(35%),西部牧业(35%),黑芝麻(30%)。上周我们的模拟组合回报+1.38%,跑输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的+3.42%,跑赢沪深300指数的+0.37%。

中信白酒指数本周大涨4.54%(已连续上涨五周),表现超我们前期预期。我们认为本周白酒行情主要来自两个理由:一是大盘出现显著多空分歧,部分看空资金进入白酒板块避险;二是从三季报情况来看,白酒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符合预期、超预期亦不少,总体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此外,在近期反弹前,白酒板块经历了连续五周的阴跌,白酒板块估值泡沫已被有效挤出,一线及准一线的白酒板块权重股估值均已进入合理区间,三线品种股价也普遍调整15-20%,我们认为这也是近期白酒板块有所表现的前提基础。

批价有望继续稳步上扬,提供情绪基础。近期飞天茅台一批价970-990元,距站上千元仅一步之遥;五粮液(普五)一批价670-690元,中秋后因货源紧缺、经销商拿货成本上升(739元打款已成为主流),批价有小幅上扬态势。自现在至年底前,茅五泸三大巨头控量挺价战略不会发生大的转向,批价稳步上扬仍是趋势。

对于白酒的推荐标的我们维持不变,一线品种推荐顺序为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二三线品种因前期跌幅较深建议关注跌幅显著/有改善预期/估值合理的部分具有自下而上逻辑的口子窖(16年PE23X,高盛减持导致股价调整显著,安徽市场产品结构升级受益)、伊力特(16年PE23X,17年是新任管理层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预计公司将开启一系列变革)。

食品板块方面,除继续推荐从奶价逻辑出发的西部牧业以及月底将解决土地问题、定增预案最后障碍即将扫除的中炬高新外,新增推荐标的--克明面业。克明面业(公司今年大概率完成约1.1亿元的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定增股东即将于17年初解禁,目前股价相比定增价溢价仅约15%;同时公司外延方面有较强预期,前期公告控股股东设立并购基金);西部牧业(奶价周期向上,公司为A股生鲜乳价格上涨唯一收益标的);中炬高新(预计年底前定增预案有望公告并完成上会)。同时,由于上周天润乳业跌停,我们认为股价正逐渐进入合理价值区间,因此将其纳入到最新关注名单中。

周五天润乳业全年业绩指引不达预期导致跌停,我们认为股价50-60元为合理价值区间,建议投资者择机买入、投资成长。上周天润乳业三季报中预期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40%~60%,推算Q4单季度业绩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导致股价跌停。单季度业绩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来源于多项费用的预计计提--经营管理人员的奖励预计在Q4计提;同时部分新增固定资产投资或将在Q4开始核算折旧;此外优化牛群结构、淘汰低产牛也将带来生物性资产减值。从基本面角度出发,Q4公司销售并无明显不利信号。据近期调研情况看,10月份疆内销售环比已显著好转,基本摆脱Q3水果旺季对销售的负面影响。今年虽遭遇拉尼娜年,气候较往年同期低,但新疆主要城市已于本月陆续开启集中供暖,Q4公司主力低温酸奶产品仍有望延续旺季表现。此外,疆外销售扩张仍在有序推进,现代KA渠道也在积极洽谈当中,预计年底前将有相关配套政策出台。我们坚持看好公司管理层的能力以及务实发展实业的决心,短期费用影响不改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判断,股价50-60元是公司合理价值体现,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