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前三季度扣非增长33%,量价齐升带动全年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杜舟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收入增长26.62%,扣非净利润增长33.19%。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4.06亿,增长26.62%,归母净利润6.07亿,增长32.17%,扣非净利润5.28亿,增长33.19%,EPS0.65元,符合预期。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5.5亿,增长21.20%,归母净利润1.97亿,增长31.72%,扣非净利润1.89亿,增长33.34%。整体三季度维持前三季度的快速增长趋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新浆站相继开始采浆,全年采浆将达1000吨。河南浚县浆站、重庆云阳浆站已于8月取得牌照并开始采浆,重庆分公司静丙和白蛋白批签发增速均超过30%,今年以来重庆各分浆站的采浆量将有快速提升,前三季度投浆量已基本与去年全年相当,全年采浆量有望达到1000吨。同时血制品涨价逻辑仍然持续兑现,福建、广西等地招标显示,凝血酶、八因子等产品提价幅度较高,前三季度批签发数量中华兰占比很高,预期一方面涨价产品后续产量提升带动盈利能力增强,另一方面静丙等大品种有望后续提价,推动公司业绩全面增长。

单抗临床顺利推进,疫苗业务影响有限。今年以来疫苗业务对公司整体稍有拖累,但随着疫苗市场整体逐步恢复正常,疫苗的实质业绩影响有限;单抗产品车间也基本建成,一期能够满足公司需求并满足后续生物药CMO类业务的需求,整体单抗临床进度推广顺利,曲妥珠、贝伐单抗有望成为公司的核心单抗产品。

期间费用率下降0.52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0.9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61.52%,提升0.9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5.31%,下降0.5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3.66%,下降0.2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3.09%,下降1.4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44%,提升1.14个百分点,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23元,下降32.54%,整体运营管理情况良好。

血制品龙头,2016进入业绩加速释放期,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血制品业务快速增长,血制品放开定价提升公司收入及利润空间;单采血浆站资源丰富,去年新批的重庆六浆站采浆量今年将大幅提升,公司全年采浆量有望超过1000吨;疫苗出口与研发和单抗业务稳步推进,未来有望成为新增长点,作为中国领军的血制品及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发展值得期待。我们维持16-18年EPS0.86元、1.14元、1.48元,增长35%、33%、30%;对应预测市盈率42倍、32倍、24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