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引杉杉系入驻新华龙同步筹划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滕飞 2016-11-03 09: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权转让概念”近期持续火爆,今日,新华龙也宣布沾边“股权转让概念”,其新入股方则是近年来颇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杉杉系”。已停牌近半个月的新华龙同时还公告,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杉杉系旗下宁波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炬泰投资”)拟斥资78365万元,收购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新华龙集团持有的全部70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02%,转让单价为11.195元每股。此次权益变动后,新华龙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炬泰投资接替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不过,其表示:“截至目前,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据披露,炬泰投资的控股股东为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郑永刚,其成立于2016年2月,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资产管理、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财务咨询、投资咨询等。

对于此次受让股权的目的,炬泰投资表示,其与一致行动人拟通过此次交易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制度,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新华龙自2012年上市后,营收、净利润水平总体呈下滑走势,2015年还开始出现巨额亏损,亏损额达3.69亿元。至2016年,新华龙的经营亦未出现转折,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9.79亿元,同比下滑21.24%,亏损额达5992.97万元;同时,公司的现金流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29.02万元,同比下滑33.75%。以此来看,新华龙今年实现扭亏着实有些困难,距“戴帽”仅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25日,新华龙就曾停牌筹划重组,但随后因故未果,本次停牌重组已是新华龙今年来的“二进宫”。此番,随着杉杉系入驻,有望给公司注入新鲜血液,可能使之免受“退市风险”之扰。值得玩味的是,就在上个月,新华龙停牌前一天,公司股票在开盘后便一路高走,盘中一度涨停,放出天量,成交额达到6.81亿元,换手率达到12.18%,全天涨幅8.20%,报收于每股11.21元,几乎与此次炬泰投资的股份受让价格相差无几。

从另一角度来看,摒弃服装大佬的身份,郑永刚的金融家头衔已经名副其实。近几年,通过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并广泛在保险、信托领域频繁“耕种”,郑永刚也一跃成为资本市场的顶级玩家。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重组监管趋严,通过协议转让股权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如今,在被杉杉系植入“股权转让”的基因后,新华龙未来将如何运作,值得各方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