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二期员工持股实施完毕,动力电池业务市场开拓顺利,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徐若旭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于2016年10月25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851,6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0%,成交金额合计29,445,396.50元,成交均价为34.58元/股。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自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

二期员工持股实施完毕,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出于发展需要,今年以来从外部引进大量技术和管理人才,二期员工持股的设立和实施能够更好地激励引进人才。同时34.58元的持股成本也充分表明了公司高管和员工对公司战略的认可以及对发展前景的强大信心,预计随着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推进实施,公司高管和员工将与公司实现更深程度的利益绑定,经营效率的全面提升值得期待。

动力电池业务客户开拓顺利,行业补贴正常化后销售有望放量。自公司动力电池进入第四批目录之后,公司客户开拓进展顺利,成功进入多家整车厂的公告,目前主要客户包括众泰、东风、郑州日产、中通客车等等。但受制于补贴政策尚未落地,下游客户因资金占用压力大,未能向公司下达大批订单,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规模不大(推测动力电池销售金额在2亿元左右),库存水平有所上升,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存货上升至5.11亿元,环比增加31%。我们预计4季度国补政策真正落地后,公司动力电池销售情况会有明显好转,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0.5Gwh。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测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2.60/5.25/7.32亿元,对应16-18年EPS分别为0.61/1.23/1.71元,对应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8X/29X/21X。我们认为公司将凭借高度自动化和质量管理在动力和储能市场实现弯道超车,成长为产能5Gwh+、产品质量国内一流的动力储能电池企业。此外,公司15年成立的10亿规模产业并购基金也将为公司外延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