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2016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明显拐点向上,品牌与渠道建设效果显现带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Q1-3业绩超市场预期,Q3出现明显拐点。16年Q1-3实现收入14.18亿元(其中影视贡献约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同比增长29.9%,合EPS0.46元,超出市场预期(同比增长15%)。其中16Q3实现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35万元,同比增长48.9%。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659万元,同比增长413.9%(系本期销售收款增加所致)。

促销活动加强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带动门店销售额增长明显。1)内销自有品牌:Q1-3线下门店同比增长50%以上,大市场与低集中度,系列营销活动+终端销售系统落地,加速市场整合进程,赢得更高市场份额,对营收增长带动作用明显。

终端系列营销活动落地,提升品牌影响力。4-5月联合红星美凯龙推出“浙江卫视唱响喜临门梦想秀”海选遍布全国20城;奥运月开展“22城炫跑吧,喜临门”,Q4还将推出蜜月喜临门活动。经销商管理精细化,提升单店效率。自主品牌开店顺利推进,年内通过召开招商会,推进开店,目前终端门店数量已经达到1000家以上,且80%新开门店位于商场A类位置。营销团队扩充100多人,更为精细化运作;推出X6系统和Dm系统监控门店基本工作与管理导购人员,X6系统运用较好门店收入增幅100%。2)电商板块与大客户板块预计16年均将保持50%以上增长。3)OEM、ODM业务方面,在整合宜家和其他贸易部合后,实现对同一客户的多品类覆盖,协同效应将充分发挥。

精细化费用投入,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逐季走低,整体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前期加大在营销方面与终端管理系统投入,随着效果显现,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逐季减少,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1.0%(vsQ2和Q1分别为13.7%和15.2%),Q3公司管理费用率为6.5%(vsQ2和Q1分别为8.8%和9.9%)。公司毛利率基本稳定,随期间费用率降低,Q3净利率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达到13.2%。

智能家居、儿童家居等新品积极探索逐步落地。公司研发智能床垫研发卓有成效,3月深圳家具展上已经推出智能健康睡眠系统样品,目前产品已与安徽养老院合作,力争明年实现市场化。公司儿童家具已获得迪士尼、哆啦A梦、HelloKitty等一线国际品牌授权,将推广少年儿童产品系列。

第二主业影视传媒行业依托晟喜华视稳步推进,促进公司“品牌领先”转型,业绩承诺实现将明显增厚业绩。16年晟喜华视将走大剧和精品剧路线,渠道方面进一步开拓,《骡子与金子》近日在安徽卫视与江苏卫视上映,连续夺得晚间黄金档电视剧第一,10月24/25日CSM35城收视率连续破1。根据现有的发行许可和剧目储备情况,完成业绩承诺(16年扣非净利9200万)是大概率事件。

品牌形象建设与销售渠道拓宽带动业绩稳定增长,期间费用降低推升整体盈利能力,维持增持。公司不断加自有品牌业务的品牌与渠道建设工作,力争在床垫大市场中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新产品智能床垫与儿童床垫逐步落地,产品市场化将成新的业绩增长极。晟喜华视大概率实现业绩承诺明显将增厚整体利润。未来加大储备子品牌定位不同群体,外延其他软体家具,推出大家居门店,挖掘单个客户价值。

三年期定增落地,大股东大比例持股+员工持股彰显未来信心。我们维持公司16-17年EPS至0.67元和0.88元,目前股价(22.40元)对应16-17年PE分别为33倍和26倍,公司市值85.7亿元;除原有床垫主业伴随品牌与渠道建设完善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外,健康睡眠产业和影视文化产业等多元化转型提供后续看点,维持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