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渤海轮渡:稳步推进豪华邮轮业务,业绩增长新动力可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陆达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公告。2016年前三季度,渤海轮渡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减少3.47%;实现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46.15%;扣非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17.75%;最终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加权平均ROE为7.5%,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个百分点。基本符合此前预期。

成本缩减毛利走高,油品补贴贡献利润增量。一方面,受船用燃油价格下调影响,公司单位运营成本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实施船舶维修新标准严控船舶维护费用,最终报告期内营业成本控制在6.1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11%,致使毛利率随之上升,报告期内毛利率30.61%,较去年同期增加3.48个百分点。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烟台市财政局下发的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1.19亿元,使得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6792.46万元,贡献了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的主要部分。

稳步推进豪华邮轮业务,转型之路成看点。中国豪华邮轮市场正处于超常规飞速发展期,近5年复合增速高达45%,同时多家行业机构预测中国将在2025年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的邮轮市场。渤海轮渡抓住行业机遇,在2014年下半年引入“中华泰山”号开始开展豪华邮轮业务。“中华泰山号”共逐步开发三类13种舱房,最大可实现单程载客927人,新增配6家酒吧餐厅及20余个豪华娱乐场所,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豪华邮轮。“中华泰山号”目前主要运营中国至日本、中国至韩国的豪华邮轮旅游观光旅游业务,拥有上海-仁川-济州岛、上海-首尔-日本、青岛-仁川、烟台港-日本等多条线路。两年来公司一直稳步推进豪华邮轮业务的部署,一方面通过打造主题特色产品吸引游客,另一方面积极加强客源组织,开发集团业务,业务量稳步增长。渤海轮渡作为A股唯一开展邮轮业务的公司,积极部署并推进豪华邮轮业务的发展,在国内豪华邮轮市场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有望以此带来公司整体业绩的新增长点。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前三季度渤海轮渡业绩发展情况基本符合此前预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豪华邮轮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的可能,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36亿元、14.04亿元、15.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2.74亿元、2.88亿元,EPS分别为0.53元、0.57元、0.60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为21倍、19倍、1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轮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