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业绩略低于预期,高增长逻辑仍成立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韩启明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四季度增长预计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去年公司转让江苏银行股权获得投资收益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长22.29%,我们预计达茂旗EPC工程相关业绩尚未确认。公司于10月11日公告称达茂旗(满都拉、飓能、宁风、高传)198MW风电场及送出工程EPC总承包及设备采购合同正常履行,我们预计四季度相关业绩确认将为公司带来3000万左右净利润,对应扣非增长率增量在35%-40%之间,届时公司业绩增长将大幅提升。

毛利率显著提升,应收账款增长印证业务拓展顺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34.09%,同比去年31.85%显著提升,我们预计主要来自于模块化变电站、新能源发电等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相对应的,受营收增长与新能源发电补贴计划性发放影响,公司应收账款较年初上升32.44%。我们预计后续随着EPC业务营收继续扩大,毛利率仍有下降空间,预计营收账款将继续扩大。

增资中金租进入反馈阶段,新能源+充电桩奠基未来成长。2015年公司启动定增拟参股金融租赁巨头“中金租”20%股权,目前增发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正积极组织反馈;近日公司与南京公用签署《关于设立南京新能源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合资公司将在南京市开展充电桩、充电站、充电塔业务,基于光伏发电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智慧停车服务业务以及分布式能源项目。我们认为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确保未来增长,与中金租的轻资产合作模式有潜力带动公司业绩爆发,长期看好公司价值逐步体现。

下调16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出于审慎原则下调16年盈利预测,考虑增发与中金租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8亿,3.41亿和3.81亿(调整前为1.78亿、3.69亿,4.50亿),对应EPS为0.64、1.22、1.37元(调整前为0.77元、1.27元、1.55元),公司未来高速增长逻辑不变,目前股价对应17年PE仅为22倍,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