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泰实控人转让10%股权 柯桥领英接盘拟再增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抛股套现早已成家常便饭,但比例达10%的股权转让还是足以令市场关注,创业板公司金力泰今日的公告便披露了上述动向。更有意思的是,这笔股权的接盘方绍兴柯桥领英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柯桥领英”)的背景可谓雄厚,与之有着密切关联的永利集团凭借其参股的信泰人寿正在资本市场四处出击。

金力泰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国政与“柯桥领英”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吴国政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4703.4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转让给柯桥领英。

从转让价格来看,每股8.31元的价格略低于金力泰昨日收盘价每股8.95元,转让价款总额为3.9亿元,均以现金支付。而对本次抛售股份的目的,吴国政直言是为解决个人资金需求。不过,权益变动后,吴国政依然持有9193万股金力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54%,仍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10%的柯桥领英则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作为接盘方的柯桥领英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

那么,能一次性“吃下”金力泰10%股权的柯桥领英又是何方神圣?据金力泰披露,柯桥领英注册资本2亿元,其执行董事、总经理夏永潮兼任绍兴领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领雁投资”)董事长,领雁投资也是柯桥领英的主要股东,持股比例为99%。

不过,金力泰未披露的是,夏永潮还是永利集团的常务副总经理兼执行总监。据永利集团今年3月披露的公司债募集书披露,夏永潮还曾持有永利集团1.27%股权。

双方的联系不仅于此。记者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得知,领雁投资出资方之一的绍兴市滨海混凝土有限公司也由永利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永利控制,该公司持有领雁投资股权的比例为5%。此外,“长城证券-长州一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是领雁投资的主要出资方,持股占比70%。

作为柯桥领英的幕后力量,永利集团在资本市场的实力不容小觑,其参股公司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泰人寿”)更是长袖善舞,旗下万能保险产品已位列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先看永利集团,其《2016年公司债券半年度报告》显示,该集团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2.97亿元,实现净利润3.59亿元;收入主要来自针纺织品销售、建材产品销售等。截至2014年12月31日,永利集团主要参股公司包括: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3.46%股权)、信泰人寿(持有37.29%股权)、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42%股权)、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6.80%股权)。

其中,信泰人寿今年上半年总资产为233.55亿元,总负债为193.92亿元,营业收入为15.79亿元,净利润为0.88亿元。信泰人寿在二级市场的出手可谓非常豪气。据记者统计,信泰人寿万能保险产品已出现在16家上市公司的2016年三季报股东名单中,包括奥飞娱乐、楚江新材、航天电器、华西能源、辉隆股份、金禾实业、天奇股份、广电网络、晋西车轴、兰生股份、强生控股、中储股份、中国船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