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三季超预期,收入利润现金流全面上升!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6-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6年10月25日,同花顺发布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55.6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47.61%。

Q2、Q3市场活跃度无差别,Q3收入、利润、现金流全面上升。根据中证登数据,直观放映市场活跃度的每月活跃账户数2016年3-9月分别为2769、2533、2585、2819、2664、2487万户,2、3季度几乎无差异。公司Q2、Q3单季度收入分别为3.71、5.5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0、3.58亿元,销售商品、收到劳务现金分别为3.46、4.59亿元。收入、利润、现金流全面上升。

考虑预收账款变化反转依旧明显。Q3末公司预收账款相较Q2末下降1.35亿元。简单假设预收账款完全确认为利润,公司Q3收入为4.22亿元,利润高于2.22亿元(实际确认部分费用)。且现金流明显上升,反转明显。

费用加大投入利润仍增长,公司处于极优质成长期。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2.1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54.45%。销售及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预计将会进一步巩固业务壁垒与丰富商业模式。费用加大投入利润仍继续上升,公司处于极优质成长期。

成长性对抗周期逻辑验证。我们在2016年6月27日发布的深度报告《同花顺:50亿利润的成长追求者》中预计公司将通过商业模式(机构业务、基金代销、券商导流、互联网投顾、投资机器人等)与业务扩张(大宗商品贵金属、余额宝、债券等)消除证券周期影响。公司各项财务指标验证,周期性对公司影响已被两个维度的成长属性覆盖。

退市风险降低,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于半年报点评中已提示公司退市风险预计消除。预计公司2017年左右两周期(证券周期与商业模式周期)将同步向上,进入新一轮成长期。同时考虑到公司各新业务均具有壁垒及广阔空间,看好公司长期成长。在预收账款不变假设下,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60、19.07、29.4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12、12.65、19.19亿元(根据预收账款确认周期预计2016年报表利润为11-12亿元)。最保守利润下(谨慎确认预收账款),2017年PE不到30倍,远低于计算机行业平均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