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东电力:成功切入广东市场,有望实现跨区域整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资控股广东桂东电力公司,切入广东省售电市场。广东桂东电力有限公司为新设立的售电公司,已被省经信委列入广东省第四批售电公司目录。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控股51%,另一家股东广东量子能源持股49%。集中竞价售电市场中,用电户可通过市场化竞价实现电费节省,代理竞价的售电公司可从中分享收益。公司本次增资控股,抓住了电改机遇,利用自身在配售电领域的经验,跨区域开拓新的用电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双方约定将引入第三方增资至2亿元,售电视模不再受限。广东省售电公司准入门槛规定,资产总额2亿元以上,售电量不受限制。双方约定在适当时机引入第三方,增资售电公司的注册资本金至2亿元,未来售电业务规模可进一步扩大。届时上市公司、广东量子能源及第三方分别持股40%、30%和30%。

围绕电力主业,做大发、供电视模,推动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南方降水偏丰,公司控股的水电站自发电量同比大增近56%。公司在建2*35万kW动力车间的两台机组预计将于17年下半年相继投产,低成本的自发电置换高价外购电的规模将持续扩大,可显著提高售电业务盈利能力。因新增下游用电客户,实现售电量同比增长48%。随着广西电改的推进,公司通过新增自发电源点、积极完善输变电网架结构(在建4条输变电线路),持续扩大下游售电范围。

稳妥开展油品贸易业务,形成利润新增长点。全资子公司钦州永盛凭借其拥有的稀缺成品油批发经营权资质,转型成品油贸易。在处理完历史坏账后,主营业务步入正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19.47万元。公司在油品贸易基础上,增加仓储投资,拟构建“产-供-销”三位一体的成品油贸易产业链,稳妥推进“油网”建设。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2016~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93、3.00和4.97亿元,EPS分别为0.23、0.36和0.60元/股。剔除公司持有2.64亿股国海证券对应约20亿市值,PE分别为38、24和15倍。公司17年估值明显低于可比售电类上市公司平均30倍以上的估值。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更换管理层后,经过一年的资产清理及业务重构,开始在配售电领域和用电服务领域发力,正值电改及广西东部产业转移发展快速,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增长拐点。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