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渠道放量叠加所囤蛋白粉原料升值,Kerr公司业绩有望大增!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金厚,宫衍海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渠道放量叠加囤货升值,Kerr公司业绩预计大增。公司11日公告称拟联合春华资本收购加拿大健康食品龙头Kerr公司100%股权(已于17日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实施)。Kerr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研发和销售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健康食品的公司之一,拥有Hydroxycut等4个品牌的体重管理产品和MuscleTech等7个品牌的运动营养产品的全球知名企业,2015年度由于得益于渠道费用压缩和高毛利产品比重提升,Kerr公司净利润达到3.19亿元,同比增长46%。根据申万农业了解到的信息,2016年,Kerr公司成功加入美国沃尔玛销售网络,主要产品销量大增,其中MuscleTech,SixStar两款产品销售排名第一,此外再加上公司前期所囤蛋白粉原料受益于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大幅升值的因素,预计Kerr公司16年实现净利润4.5亿元,同比仍保持40%以上高速增长!玉米油主业增长稳定,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市占率稳居前三。公司主业为小包装玉米油与散装玉米油,玉米油业务共计占收入比重85%左右。近2年来,公司小包装玉米油销量增速稳定,再加上竞争对手(例如金龙鱼)等逐渐退出玉米油市场,公司市占率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在玉米油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橄榄油、葵花籽油等高端调和油市场布局不断完善,主业整体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收购标的优良,主业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西王食品是农业上市公司中从大宗农副产品生产商转型为品牌食品供应商最成功的企业,此次收购公司通过充分的资金计划将自身首期出资降低至0.88亿元,后期采用较为流行的Earn-out法来保证双方利益,降低自身风险,并购效率极高,标的公司自身盈利能力极强,将有助于公司布局国内保健食品,极大提升公司成长性。整体来看,考虑并购资产业绩贡献,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1.9/5.4/6.63亿元(维持原盈利预测),考虑增发摊薄情况下16-18年EPS分别为0.32/0.92/1.13元,PE分别为78/27/22X。假定Kerr公司业绩17年开始并表,根据分步估值法,给予公司玉米油主业25X,保健品业务38X,估算公司17年合理市值175亿元,对应目标价30元,仍有近20%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