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专题报告:超融合当前方兴未艾,未来将大有可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数据、云计算市场高速增长,为超融合市场高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在大数据方面,根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2015年,全球和国内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分别达到1403亿美元和1692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高达52.50%和63.01%。大数据行业的高速发展引起的巨大的数据存储需求,将给传统IT基础设施架构带来巨大压力,为超融合带来发展良机。在云计算方面,根据Gartner数据,全球云计算市场虽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我国的云计算市场当前处于高速发展期,而且在我国云计算市场中,私有云占比较高。我们认为,我国云计算市场特别是私有云市场的高速增长将为超融合在我国的高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超融合技术使企业基础设施拥有超大型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优势:在应用数据量爆发推动的服务器系统和存储系统两者不断扩容的过程中,传统的计算与存储分离的架构使得存储网络部分成为了整个系统性能的瓶颈。这种体系架构还有低利用率、不具备故障情况下的高可用性,难以实现横向线性扩展、管理复杂度高的问题。随着云计算和虚拟化的发展,在传统IT架构下发展起来的私有云系统加剧了系统的性能和管理压力。

超融合架构是指在同一套服务器单元设备中不仅仅具备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等资源和技术,利用系统管理软件提供分布式、易扩容的计算和存储资源,而多套单元设备可以通过网络聚合起来,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形成统一的资源池,更快速地交付高性能、高可靠的、低管理运维费用的企业私有云,因而创新式地解决了传统IT基础架构的痛点,给企业IT系统带来了效率和多方面的灵活性。

超融合技术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根据Wikibon对全球市场的预测,5年后超融合基础架构产品将超过传统存储,成为市场主流。2027年传统存储将仅仅占到10%的市场份额,而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30亿美元,占近35%的市场份额,年复合增长22.7%。另据IDC数据预测,2019年全球超融合市场将从201 5年的8亿美元达到3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g%,可见超融合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全球众多企业都已进入超融合市场,既有Nutanix这样专注于超融合的初创企业(14年占市场份额的52%),也有EMC和Oracle这样因为受到超融合技术的大幅冲击而快速跟进的老牌IT企业。

超融合技术的易用性使得数据中心运维企业受到冲击:超融合系统一般内置云计算平台,可以提高企业IT基础设施乃至各类企业级或办公软件的运维管理全周期的效率,加上利用软件系统大幅度增加管理和运维各项任务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减少人工介入数据中心的日常管理,使得企业IT综合运维成本有望降低60%。这使得专业第三方从事IT基础设施的设计、实施、托管和运维的公司业务消减。

投资建议:超融合架构是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终极技术途径,与传统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相比,在性能、横向扩展等方面优势明显。大数据、云计算市场的蓬勃发展,为超融合市场奠定了高速增长的坚实基础。我们认为,超融合当前方兴未艾,未来将大有可为。超融合技术在我国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我们建议关注已经在超融合领域展开布局的公司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天玑科技、浪潮信息、中科曙光。

风险提示:云计算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大数据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超融合技术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