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电改步入实操,锂电材料价格小幅上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游需求向好,锂电材料价格小幅上涨:短期密切注重新能源车政策落地节点。四季度是小型锂电传统旺季,动力锂电在政策落地的预期下景气度也不断攀升,下游需求向好支撑锂电材料价格小幅上涨:1)本周钴酸锂和六氟磷酸锂价格均有小幅上涨,由于环保因素和产能爬坡,我们判断六氟磷酸锂明年上半年之前不会出现过剩,重点关注:电解液龙头、多氟多、天际股份;2)溶剂价格本周稳定,继续推荐龙头石大胜华(隐形门槛极高:技术壁垒高、客户粘性大、全产业链布局,六氟磷酸锂投产也会带来业绩弹性);3)湿法隔膜大势所趋,龙头企业业绩逐步兑现:重点推荐胜利精密(进一步收购苏州捷力33.77%股权,产能扩张和业绩释放顺利,客户结构优异,湿法隔膜龙头地位奠定)、沧州明珠(BOPA 膜竞争格局向好拉动业绩、湿法产线逐步爬坡)、中材科技(隔膜后起之秀,2亿平米项目得到发改委基金扶持,拐点即将到来)。此外,推荐现有景气度下已经出现明显供需缺口的铜箔环节:诺德股份;

2017年全国电改望进入实际操作阶段,配网侧市场空间大: 本周发改委正式批复上海是电改试点方案,至此电改政策已基本涵盖了全国主要经济大省与用电负荷大省。2017年对全国各省市都会是电改实际落实的重要年份。近期发改委正式批复的《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吹响了配网侧向社会资本开放的号角,优先获得优质配网项目的公司,利润表会得到明显改善。我们认为:1)配网放开政策是各省具体落实的核心准则,定下主体思想后续推进有据可依;2)增量配网资产此番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机遇难得。

众多有效率有市场空间的配网资产望陆续推出,释放改革红利的同时打破电网对配网侧的固有垄断,通过市场化竞争提高配网运营效率,是改革的正确方向。3)对于社会资本,增量配网放开的意义不仅在于订单额增长与招标订单集中,在未来配售一体化运营望成为社会资本深入用户端用电的入口,打开用电增值服务市场,创造“新蛋糕”。

投资建议:配网侧:1)首推国网系:许继电气、涪陵电力、国电南瑞 、置信电气 。2)参股配售一体化公司推荐:北京科锐、泰豪科技;关注福能股份、合纵科技。3)拥有园区资源推荐:红相电力,中恒电气。4)多维用电服务推荐:智光电气,关注新联电子。5)配网设备优质标的:推荐金智科技,积成电子。售电侧:售电代理、增量配网、电力需求预测与交易平台软件是新电改下售电侧最具潜力的三类业务模式;聚焦政府力推电改的地区,新机遇将优先在重庆、湖南、京津冀、江苏等地区产生。推荐:智光电气、科陆电子。

储能政策红利加速释放,风口到来:过去五年储能从示范逐步走向商业化阶段,最新的政策已经明确储能在电力市场的独立市场地位、结算方式、电网企业的配合机制等。根据我们前期调研,铅炭电池储能在无补贴情况已经可以商业化运营。投资要抓住行业起点,相信国家后续还有政策支持。投资在产业初期,优先推荐无补贴实现经济性的铅炭电池龙头:南都电源,推荐:雄韬股份、阳光电源、科陆电子、猛狮科技;关注:圣阳股份、林洋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政策不确定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储能商业化不及预期,电改推进速度不及预期、电池材料上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