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事件驱动仍是主要驱动力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指数未有明显分化。按行业表现,在前期的债转股相关暂时休整之后,本周表现最佳的是建筑装饰行业,周涨幅7.39%,远超其他行业,而房地产等表现相对较弱,这也缘于在轨道建设等政策消息刺激下,市场更加关注基建投资相关行业,而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依然是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压力。除了基建类的股票有连续性的表现外,其他如OLED、集成电路等虽有表现但是连续性不强。整体上看市场指数没有明显的强弱分化,市场依然震荡蓄势中,未来的投资机会依然是结构性的机会,对于市场主题性的投资机会把握是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

估值水平依然较高。从最新数据来看,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水平依然较高, 动态市盈率中小板PE47.40倍、创业板64.39倍,远高于全部A 股的19.05倍,但是从业绩增速来看,2016年中期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分别为13.30%、48.88%有利于估值水平的下降,不过由于目前估值水平较高,趋势性的机会难以出现,预计未来仍以事件驱动型的主题性机会为主,因此主要的是短期交易性机会。

大规模DDoS 攻击导致美国东海岸网站集体宕机。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网站技术提供商Dyn 宣布,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遭遇了一次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从而导致许多网站在美国东海岸地区宕机, 如Netflix、Twitter、Spotify 和Reddit 等。预计网络安全将被市场所关注。相关公司绿盟科技(300369)、卫士通(002268)等。

事件驱动的主题交易性机会为主。未来一周,十八大六中全会召开将聚焦在党风的建设,对于市场的具体影响有限,但是有利于未来深化改革,相关的国企改革依然是值得关注领域。行业的展会依然较多,相关的主题包括健康中国、地下管廊、安防、车联网、文化传媒等等预计在事件驱动下具有交易性的机会。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仍然处于窄幅波动中,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因此我们更多的要关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而事件驱动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下周的行业和主题性的热点我们主要聚焦在网络安全、健康中国、地下管廊、安防、汽车电子、文化传媒等等。建议的投资组合绿盟科技(300369)、乐金健康(300247)、万安科技(002590)、万讯自控(300112)、中威电子(300270)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